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寨版《红楼梦》受追捧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1 14:46:42   来源:   


受网友盛赞的“林黛玉”


第一集片头


“龙套”演员在一旁忙着搓麻将 

 近日,一部网友“自导自演”的山寨版《红楼梦》在网上流传,虽然该片制作粗糙、道具简单,甚至在背景中还有家人搓麻将的镜头,但一家人其乐融融演“红楼”的行为被多数网友追捧,认为非但没有亵渎名著之感,还强烈地诠释了文艺贴近大众的精神。

  对新《红楼梦》不满,自己大胆动手  该片的制作者“蜀山少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自己学习的专业以及家人对《红楼梦》的热爱,他趁过年一家人团聚的时候拍了该片,没想到居然“火”了。此外,他透露自己拍摄山寨《红楼梦》的另一大原因是,新《红楼梦》很不对他的胃口,所以不如自己动手。

  网友对山寨版《红楼梦》十分满意  在国内某论坛,饰演林黛玉的小姑娘更是被观赏了此片的网友称赞“演技与美貌并重,神情、动作和语气都拿捏得颇为到位”。与此同时,观看过该片的网友们纷纷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一位网友表示:“‘红雷梦’还没上演,山寨版就出来了,摇曳生姿的被单就比那粗麻布的披风高档多了。”

  已拍两集,第三集要等“林黛玉”放假  “蜀山少侠”称,山寨版《红楼梦》目前拍了两集,第一集没有准备,纯粹是玩,也没有分镜头。第二集结合第一集的经验,拍的是《林黛玉焚稿断痴情》,准备充分了许多。而关于第三集的拍摄计划,“蜀山少侠”表示:“一直想拍,但还要等林黛玉(其表妹)放假才行!”据《华商报》

  ■回应

  新版《红楼梦》剧组:

  不会追究小孩子的责任

  山寨版《红楼梦》是否涉及侵权呢?记者致电新版《红楼梦》剧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看过这个版本,并且说:“我们不会追究责任的,毕竟是小孩子的游戏,它也不可能和我们较什么高下。但我们很高兴有这么多人关注新版《红楼梦》。”

  本报记者  殷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