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大名嘴从政事件全盘点

http://www.yule.com.cn 2008-10-24 12:19:24   来源:   

 文/丑鱼尼莫

近日,央视名嘴王志前往云南、张政前往新疆任职的消息不断传出,并得到地方政府的肯定。人们也开始纷纷议论,名嘴为何推出光鲜亮丽的主持人岗位,而前往地方担任行政职务。其实,名嘴担任行政职务并非王志、张政首创,以下就是对十大名嘴行政职务的简要盘点。

1、李谷一:中国著名歌唱家,《妹妹找哥泪花流》《绒花》《乡恋》《我和我的祖国》《难忘今宵》《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等歌曲都堪称耳熟能详。1986年创建中国轻音乐团并担任团长,1996年,李谷一调入东方歌舞团,担任党委书记、第一副团长。

2、瞿弦和:瞿弦和1965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主持人,诗歌散文朗诵表演艺术家。曾任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一职。

3、姜  昆:相声表演艺术家,1985年,姜昆当选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副主席。同年,他接替恩师马季担任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的职务,1995年,他辞去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的职务,担任由他在1990年创立的中华曲艺学会会长一职。
4、吴小莉:因提问朱镕基总理而闻名天下的吴小莉由于在播音主持领域贡献重大,被聘为凤凰卫视咨询台副台长。

5、马国力:央视体育频道最早的一批节目主持人,曾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体育部副主任、主任,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副主任,主任。2004年11月兼任BOB(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2005年5月底离开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正式借调BOB。

6、牛  群:著名相声演员,曾经因去安徽蒙城县当副县长而被媒体炒作得沸沸扬扬,最后败走蒙城。

7、周  涛:央视当家主持花旦,2005年,由于工作原因,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先后担任北京奥运会新闻部副处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运营中心计划部副处长,奥运会,残奥会电视转播总协调.

8、张  政:央视著名主持人,2004年离开《正大综艺》《朋友》后,出任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2007年,担任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2008年出任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主席助理一职。

9、王  志:央视名牌栏目《面对面》铁嘴主持,年初调离《面对面》前往《焦点访谈》似乎就留下了离开央视的早讯,2008年10月,王志前往云南丽江挂职副市长一职。

10、李 湘:名嘴李湘近日也被爆料将出任海南旅游卫视副台长一职,尽管,当事人纷纷封口不言,但媒体对此事的炒作任然火爆依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