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假唱不是你想唱想唱就能唱!嗨音为你盘点那些年被揭穿的假唱

http://www.yule.com.cn 2016-02-24 10:49:48   来源:焦点中国网   

  2月22日晚,有网友晒出萨顶顶参加CCTV15音乐频道“2016星光璀璨——元宵节晚会”节目的一段视频,视频中萨顶顶把话筒拿反了,音乐仍在播放,随后,又将话筒转过来开始对嘴型假唱,网友笑称“萨顶顶把假唱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随后,萨顶顶在自己的微博下调侃称:“下次演的更精细些。”

  这其实不是华语音乐圈第一次假唱被揭穿!假唱话筒拿反只是小事,还有人假唱丢脸丢到国外去了!全国最大的青年文化社交APP嗨音为你盘点那些年被揭穿的假唱!

  TOP 1、筷子兄弟美国领奖被指假唱

  2014年11月24日,筷子兄弟凭借神曲《小苹果》在美国某音乐颁奖盛典上摘得“年度歌曲奖”,却遭假唱质疑。对于被指假唱丢人,筷子兄弟坦承,《小苹果》是边跳边唱的歌,在那么大运动量的舞蹈下会出现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我们不是专业歌手,而且这次在AMA表演的《小苹果》版本,比起我们之前的版本有很大的改动,重新编舞编曲,LADY GAGA的编舞老师特别厉害,给我们加了很多新的动作,我们光是记舞步就很费力,还要下台互动,台上也有好多定位,对于没有舞蹈功底的我们来讲,短短两次排练,我们心里都没有底,压力很大,在美国的这几天我们都没睡着觉。在那么大的舞台上表演,最保险的做法就是要‘还音’,最后我们选择了这种方式。”

  TOP 2、杨幂唱电影主题曲对嘴型抓现行

  仔仔与杨幂为电影《新天生一对》作宣传时,吸引近五百人围观,粉丝更不时尖叫。杨幂献唱主题曲,尾声时疑因音响问题而突然中断,“对嘴”假唱当场现形,非常尴尬。

  TOP3、台湾艺人除夕晚会假唱

  花费巨大的台视除夕特别节目“超级巨星红白艺能大赏”2月3日6时30分于台大体育馆开场。包括李玟、萧亚轩、罗志祥和林志颖、吴奇隆等不少台湾明星陆续登场,吴奇隆也卖力“露肉”演出,尺度盖过林志颖。不过林志颖王心凌的精采演出则被人质疑是对嘴假唱。

  TOP4、黄圣依居然在演唱会上假唱

  黄圣依个人演唱会牵扯出了中国假唱第一案,目前这出假唱第一案终于宣判,涉案人方梓媛和殷有璨被判缴纳2.5万元罚款。2009年9月19日,“今年我最红”黄圣依个人演唱会在成都市双流县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当天的演唱会除黄圣依外,参加演出的演员还包括任贤齐、孙楠、凤凰传奇等人,由于这台演唱会属营业性涉外演出,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与双流县文体局按照法定职责进行了现场监督。队员们发现当晚节目表名单中的演员与文化行政部门备案资料不符。演员方梓媛演唱的《单身舞步》、殷有璨演唱的《火》和《情醉人间》涉嫌假唱。虽然之前明星假唱事件屡除不尽,甚至春晚也爆出假唱的丑闻,但此次假唱第一案的宣判还是头一遭。

  TOP5、林依晨假唱暴露,主持人巧妙化解

  2005年林依晨为电影《外出》在台湾宣传造势助阵演唱歌曲时,不知怎么的,伴奏音乐突然卡壳,而林依晨的声音跟着卡壳,假唱曝露后,林很是尴尬,多亏主持人的机智才化解了一次尴尬的意外!

  TOP6、周笔畅假唱,后被要求重唱

  2006年10月周笔畅在北京举办歌友会,演唱正在高潮的时候,有位歌迷走上前去鲜花,周笔畅在捡起掉落的贺卡时,却发生这样一幕,自己没唱,音乐声音却此起彼伏,还好周笔畅要求重唱,这才化解了尴尬!

  TOP7、梁咏琪边唱边跳摔倒,歌声依旧

  2007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梁咏琪倒数第二个演唱。她在边舞边唱的时候,纤细的高跟鞋不小心踩到伴舞的衣服,当时就一个大大的“屁墩儿”,足足有五秒钟呆坐在那里没有反应过来,而现场的音乐和她的歌声可没有停止,还依旧地唱着……站起来后的尴尬让她又停了2秒,举起话筒又开始张嘴“唱”起来了,真像真的……

  TOP8、张娜拉为假唱道歉

  2005年12月30张娜拉在上海录制新专辑《功夫》的电视歌友会,由于种种原因,她在真唱了几首歌曲之后,终于坚持不住选择了假唱。在演唱主打歌《功夫》的时候,或许是舞蹈太热烈的缘故,甩下麦克风之后,《功夫》的歌声依旧响彻天空。事实面前张娜拉无言可辨只好乖乖道歉。

  TOP9、蔡妍假唱,场面遇冷

  2006年12月15日,在一场时装秀的演唱会上,演唱完毕的蔡研想要讲话却发现话筒没声音,结果被在台上足足晾了一分钟,这也充分证实蔡研是假唱,而随后出场的周华健则老辣很多,几乎每首歌曲都是真唱。

  TOP10、胡静假唱被抓包,辩解“身体不好”

  2011年,演员胡静带着新专辑在上海歌迷会上因为对口型假唱被提穿,随后,胡静在记者面前失声痛哭,为自己的假唱行为而道歉,称自己因为身体不好,不得已才采取对口型的方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