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45届金马奖提名揭晓《海角七号》紧追《投名状》

http://www.yule.com.cn 2008-10-31 15:31:02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殷维)  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提名名单昨日揭晓,《投名状》以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12个提名奖荣登大热影片榜首,《海角七号》则以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等9项提名紧随其后,《集结号》将角逐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的6项提名。《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虽然只获得5项提名,但其中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3个含金量最重的奖项。吴宇森的《赤壁》虽然声势强大,但却仅获得包括最佳男配角在内的4项提名,不仅原本志得意满的林志玲没有得到提名,连吴宇森、梁朝伟等金马奖常客也败北。另外台湾儿童电影《囧男孩》则获得了最佳剧情等4项提名,来自香港的《破事儿》也同样以最佳导演等4项提名闯入金马奖。《画皮》一项提名未获黯然出局,成了最大冷门。

  本届金马奖最受关注的影帝之争,将在内地演员张涵予、廖凡和香港演员李连杰、古天乐之间展开。张涵予凭借《集结号》入围,廖凡则凭借《一半是海水,一般是火焰》入围影帝之争,但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则是凭借《投名状》荣登新科金像影帝的李连杰和凭借与诸多台湾影人合作的《一个好爸爸》入围的古天乐。而影后方面,三位新人刘美君、莫小奇、张榕容一同PK金马奖熟客林嘉欣,颇有看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