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移民加拿大 上春晚还有可能吗?(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11-08 23:07:25   来源:   

    今天,一则关于赵本山移民加拿大的消息再次引爆了网络。
    笔者觉得,关于赵本山移民加拿大这一事情本身。我们没有必要做过多的是非判断。无论是否移民,这都是个人的选择,移民自然有他自己的考虑。不移民,也是他的权利。对于个人生活的东西其实我没有必要去刨根问底,搞个究竟。笔者觉得,如果赵本山真的移民加拿大,那么,未来春晚的舞台上我们还会看到老赵熟悉的身影吗?目前,2009春晚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因此,赵本山的移民与他会不会再上春晚必然会被更多的人联系在一起来讨论。
    赵本山,中国当之无愧的“小品王”。 2007年的春晚,“山丹牛”组合的《策划》让赵本山连续第9次蝉联“小品王”,2008年的春晚,同样是“山丹刘”组合,只不过由去年的牛群换成了今年的刘刘。“山丹刘”组合的小品《火炬手》再次夺冠,赵本山用十连冠的神话捍卫了中国小品王的地位。 
    如今的赵本山,凡是关于他的新闻总是能够引爆网络。包括他的小品,他的电影《刘老根》与《乡村爱情》,甚至他曾经的意欲退出春晚,还有他前不久的风光嫁女,一直到今天传出的移民加拿大。每次事件都可以说备受关注。这说明他是中国不可多得的演员,中国观众才会如此喜爱他,关注他。
    今天,如果他真的移民加拿大,或许意味着他将淡出中国电影,更意味着他曾经的意欲退出春晚也将成为现实。这对赵本山来说,可能是一个顺理成章的隐退,不需要随过多的争议与口水。然而,这对很多喜欢赵本山的观众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喜讯。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消息。
    早在今年3月,赵本山在继宋丹丹之后对春晚的舞台萌生退意。或许是因为压力过大。或许是他电视剧的成功让他对小品创作兴趣锐减。或许因为没有太多的创新让他备受质疑与非议,遭遇到的一些信任危机也有关系。也或许是因为宋丹丹的退出让赵本山没有了好的搭档。更或许是一种激流勇退吧?总之,或许有太多的理由让疲惫不堪的赵本山萌生了退意,这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很正常。
    笔者觉得,或许今天的移民恰好是一个隐退的华丽理由。不过,无论如何,在春晚的舞台上没有了老赵,我们依然会有欢声笑语,只不过,也许一时半会有些不太适应。不过话又得说回来,在这样一个舞台上,少了谁都会继续。生活要继续,春晚更会继续精彩……
    一个用自己的实力与作品说话的表演艺术家,用他一个又一个的成功作品与他塑造的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征服着所有的观众,这便是一个演员的成功之处。我想,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他与他的作品才会如此深入人心,他的生活才会如此备受关注,今天,赵本山的称民将会与他欲退出春晚同样会得到更多的关注。 

[page_break]

相关链接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加拿大中文媒体报道的喜剧小品演员赵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获批准的消息。11月7日,新民网记者采访赵本山,但对方一直拒接电话,仅以短方式模糊回答“是的”。
    赵本山移民加拿大的消息最早由加拿大媒体报出。消息称,有知情人士爆料,赵本山及家人移民加拿大已经获得批准,而且在上月完成移民前的体检。据透露,赵本山将选择多伦多作为移民后的定居城市。知情人士预期,赵本山今后将有望出现在多伦多的舞台上。该消息已有多家海外媒体转载,但尚未得到国内媒体的证实。
    7日,新民网记者拨打从业内人士出打听到的号码为“138*****055”据称是赵本山的电话,但其一直始终挂断拒绝接听电话。随后,新民网记者向该号码发短信问其是否是赵本山,并表示要向其核实移民加拿大的消息,赵本山简短回复消息:“是的。”而当新民网记者继续追问移民加拿大的原因时,其再未回复短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