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谢霆锋搏命拍《证人》 看片时请你硬起心肠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5 14:59:30   来源:   

《保持通话》的不俗表现,让观众对港产动作片重拾信心,20日上映的《证人》因为有金像奖导演林超贤执导、谢霆锋主演,颇受关注。前日该片在汉试映,获得的评价却是两极化,叫好的观众认为谢霆锋与张家辉等演员演技出色,唱衰的观众则认为情节太过暴力压抑,需要逼着自己硬起心肠。

  正方意见:谢霆锋真的成熟了

  谢霆锋在片中饰演的警察唐飞,在追捕通缉犯张日东时,开枪误杀了检控官高敏(张静初饰)的大女儿。沉痛的他终日活在阴霾里。3个月后,张日东案即将开庭,高敏的小女儿玲玲被绑架,为求赎罪,高飞要竭尽全力救回玲玲……

  在这部电影里,谢霆锋不谈情说爱,不耍酷斗帅,可是面对小女孩,眼里有浓得化不开的深情。在结尾处抱着昏迷的玲玲痛哭那段戏里,小谢的哭戏打动了许多女性观众,一位妈妈级观众感慨:“当了爹的小谢,真的成熟了。他那段‘我们都不要放弃’的台词,也可看作对自己家庭的心声,面对‘艳照门’事件,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身边人。”

  反方意见:心肠不硬看不下去

  虽然谢霆锋表现亮眼,但暴力的剧情让不少观众感到压抑,认为失去了以往看港片酣畅淋漓的快感。

  张家辉饰演的杀手双眼将盲,老婆瘫痪在床,他每次接到任务,就把目标绑到自己阴森恐怖的家里解决掉。张家辉与谢霆锋的几次交手,场面极为暴力,挑战人们心理承受力,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张家辉要切掉玲玲一只手,当手术刀举起时,影院里响起一片惊叫声。

  当然,一个及时的电话救下了玲玲。可被惊吓的观众说:“虐童的镜头实在看得难受。不明白导演为什么要拍这种题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