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三国》的几个“最”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6 12:44:26   来源:   

 新版《三国》进入实质性拍摄后,导演高希希一直把自己隐匿在河北省涿州影视城,回绝一切采访,潜心拍戏。不过近日,本报记者还是在涿州领略到了高希希镜头下的 “三国时代”经典场面。

  最妖娆:陈好跳舞 道具师忘放雪花

  陈好在《三国》中饰演貂蝉。当天拍摄的戏份是貂蝉跳舞勾引董卓。陈好一袭白纱在花园内翩翩起舞,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一甩手一转身间,陈好双眼频频放电,令在场的导演和工作人员大呼“受不了”,道具师看得都忘了放雪花。

  最卑微:“大臣”们一天酬劳20块

  《三国》的多数镜头是室内戏,除了几个主要演员的对话,左右还要有几十位大臣模样的人做背景。记者了解到,这些左右跪坐的大臣几乎都是从当地找的群众演员,酬劳是每天20块钱,他们惟一要做的就是每当导演喊“开始”后,都要跪坐在地上,充当背景。记者看到这些演员小则五六十岁,大则六七十岁,但无论年龄大小,统统要服服帖帖地跪在那里,称得上是最卑微的群众演员了。

  最遭罪:“孙权”的太平冠不好戴

  张博在《三国》中要扮演足智多谋的孙权,年龄上的跨度对他已经是不小的考验,然而,张博对古典服装也很 “打怵”。戴上吴王的太平冠后,张博几乎不敢动弹一下,虽然眼珠转动,不过说话时脖子和身体却有些僵,这种效果拍出来可不好看,但张博自有苦衷,“太平冠戴上后,我只要稍微一动,珠子就乱动,从镜头里看很不雅观,但我要不动,又显得人太僵,吴王的头饰真是难以把握啊。”本组文图 本报记者 郭艳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