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桃花运》 “剩女”的欲望是桃色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9 12:34:18   来源:   

如英文名《Desire of the Heart》,《桃花运》将视线投向都市中各个年龄段的“剩女”内心的隐欲——性、拜金、老妇少夫的床战、一夜情,当不同形态的男人以不同姿势降临到她们生活中时,这古典时期的庄严爱情、当今社会的戏谑艳遇、生物学里的肾腺激素,原来都有共同的名字“桃花运”。

桃色感情——《桃花运》
导演:马俪文
主演:葛优、范冰冰、李小璐、小宋佳、梅婷、元秋、段奕宏、李晨、郭涛
上映时间:11月20日
 
桃色感情——
比爱情少一点,比友情多一点

  《桃花运》里有个五个“剩女”的故事,“老处女”梅婷与性开放的耿乐,“单身妈妈”邬君梅遇到师奶杀手葛优,“半老徐娘”元秋与专欺骗女人感情的郭涛,“拜金女”李小璐和富家子段奕宏,“暴富女”小宋佳和厨子李晨——男女之间总要发生点什么,但如此错位、自投罗网甚至穷凶极恶的搭配,你很难把其与庄重温情的爱情等当。《桃花运》中的感情,有更多的烟火气,因为当今大多数人的感情都是这么错位、自投罗网甚至穷凶极恶,这时学习电影中面对“桃花运”时解构与调侃的态度,无疑为神经紧绷的人们开了一剂轻松的鸦片。
 
桃色话题——
剩女宝典、婚前同居、绝望主妇

  拜金女的求偶标准——“三有一无男人”,有钱有房有车没老婆;老处女对性生活的恐惧——“房间里好大一张床,什么都没有”!绝望主妇的催促——“要采取措施么?”“安全!”“剩女”的绝望呐喊——“世界不公平,怎么会丢弃这么多未婚男女?”??于是拜金、同居、熟女、剩女等时下社会生活里热门敏感话题,就被辛辣而调侃地触及,有如《欲望都市》般用冲突的故事和精妙的台词让人脸红心跳的同时又若有所悟。
 
桃色人物——
葛优从影生涯最帅造型

  早在《桃花运》开机时,导演马俪文就说过,要让这些演员们完成一次大变脸。于是范冰冰成为一名戴着800度近视眼镜的“林无敌”,《士兵突击》里的“老K”段奕宏献出屏幕处男电臀舞,结了又离了的梅婷变身说南京话、性恐惧症的“宛如处女”??最亮眼的要数葛优,《桃花运》里他幸运地获得了从影以来最帅造型:自称“胆小内向,着装放不开,夏天T恤衫,冬天水洗布的裤子已经不算土”的葛优,这次戴牛仔帽留长发,西装革履、衬衣笔挺,再加上一把扇子,非常文艺非常帅。据说这是他和导演花了三个月时间,参考了郭富城、小虎队和一些日本偶像剧后才定下的!
 
桃色幽默——
不得不学的旺桃花招数
  敏感话题、变装人物、暧昧感情,将这一切表达出来的是桃色幽默:譬如踢足球——在和女方的小孩一起踢球后连做20个俯卧撑显摆体力,强健的叉腰肌让场边的妈妈们赞叹“活蹦乱跳”;苦肉计——假如女方怀疑,迅速拿起烟灰缸砸脸,用苦肉计表现内心的痛苦,激发起对方的母性??葛大爷概括道“谈恋爱也要有节奏尺度,先和年轻的谈,再和年老的谈,之后才可行走江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