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都周刊:没有风浪,不成娱乐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9 14:03:02   来源:   

  比如说郭晶晶,即便对于嫁豪门之事一字不提,还是能让人看出点什么来,总能找到话题;伊能静就刚好相反,又是哭诉,又是发表官方声明,“牵手照”曝光以来,说了很多话,这就等于话题送上门来,想不议论都不行。当然,对于当事人伊能静来说,向来不怕别人议论,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实在不行还“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呢。


  有些事儿,压根就不可能风平浪静。王菲不复出,但江湖始终有她的传闻,她从来不用回应什么,关于她的议论还是不绝于耳。在前不久传出来的“怀孕流产”后,如今“顺理成章”地传来了“天后离婚”的消息,天后迟迟不复出,又实在没有人来接班,不传出点家事,还能怎办?有人看不明白,实在受不了喊出来“请王菲李亚鹏就离一次婚吧,满足一下人民的欲望”,其实不是,人民的欲望不在于谁离婚,结婚、拍拖也一样能起到作用。只要明星你不断“出事”,这世界就满足了。

  某网站针对是否相信王菲离婚展开调查,60%以上的人相信离婚是已成事实。这个60%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这个调查的数万人,有了这样的群众基础,你还怎能风平浪静。

  还是赵忠祥老师对风浪的理解比较靠谱。离开麦克风和mp3录音后的赵老师,如今写诗、出书都不起风浪了,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大家都是名人,境界各不相同。想起几年前,赵老师的语录,还是觉得有让大家学习的地方——“开玩笑,几个娱记写点文章,一个无赖随便泼泼污水,我就翻身下马了?我40年白干呀?那不是民族的惨剧,那也是闹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