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贺岁档首发“爱情炮弹” 冰城女导演带《桃花运》回家

http://www.yule.com.cn 2008-11-19 23:28:48   来源:   

  □本报记者 吴海鸥

  作为贺岁档首发“爱情炮弹”,由“金鸡奖最佳导演”马俪文执导、葛优主演的《桃花运》,将于11月20日在哈尔滨万达国际影城、华臣影城、新东北影城、金安高宝影城同时打响今年贺岁档的第一枪。而这部影片的主创还和哈尔滨有些渊源:该片的导演马俪文和主演之一小宋佳都是哈尔滨人。22日,导演马俪文将和小宋佳一起回哈,与家乡的影迷见面。

  葛优和众星一起抢“桃花”

  贺岁片哪少得了明星,影片《桃花运》就集合了一批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加盟。其中有内地贺岁片领军人物葛优、性感花旦范冰冰、好莱坞华人女星邬君梅、幽默笑匠郭涛、“包租婆”元秋,还有《士兵突击》中的“老A”段奕宏、李晨以及李小璐、梅婷、小宋佳、耿乐等俊男靓女。

  既然片名叫《桃花运》,故事里自然少不了桃色笑料。影片讲述了当“桃花运”意外降临在一群都市男女身上,是美丽的邂逅,还是别有居心的骗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是艳遇一场、劳燕分飞?一系列刺激好玩的故事由此展开:葛优不仅和范冰冰同骑一匹马,还同睡一张床;李小璐发誓要嫁有钱人,设下圈套反倒自己钻……片中五对男女各怀心思,或虚伪或真诚,最后的结果也不尽相同。

  马俪文、小宋佳回“家”说戏

  22日,导演马俪文和主演小宋佳将出现在冰城。对于哈尔滨,马俪文并不陌生,她从小就在哈尔滨长大,直到2000年被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导演专业录取。至今为止,马俪文拍摄了《我叫刘跃进》等多部作品,获奖无数。其中,她的“导演处女作”《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上映后曾轰动一时,并一举夺得第10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第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最佳新人导演、最佳女主角等。由她执导的第二部作品《我们俩》又获第18届东京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以及第1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

  同样,小宋佳也是不折不扣的哈尔滨人。凭借在《闯关东》中出演的“鲜儿”,小宋佳脱颖而出,之后参与的《赤壁》等大片更是让她人气直升。此次回哈,马俪文和小宋佳将亮相哈尔滨万达国际影城中央店和华臣影城,畅谈拍片感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