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硬汉》,99%青岛制造

http://www.yule.com.cn 2008-11-27 20:39:26   来源:   

 

  记者 米荆玉 北京专电

  被誉为气质最特别的贺岁新片《硬汉》将于11月28日(周五)全国公映,这部影片融合了动作、爱情、黑色幽默等元素,尤其是它出自青岛籍导演丁晟之手,并由王晶监制,刘烨、黄秋生等主演,自然更让岛城影迷期待。昨天下午《硬汉》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刘烨、黄秋生、孙红雷、尤勇四位硬汉主演悉数到场。导演丁晟透露:“《硬汉》99%是在青岛拍摄的,里面加入了我很多童年在西镇的体验。”丁晟特别为《青岛晚报》读者留言,希望大家都去为《硬汉》捧场。

  《硬汉》里刘烨饰演的男主角老三是个智商不高的前潜艇兵,理着锅盖头,扛着红缨枪,到处见义勇为。丁晟戏言:“刘烨扮演硬汉,从外形到智力都受到了影响。”刘烨也承认:“演这部戏的时候我花了两个半月健身,练出老三的满身肌肉来。我每天吃20个鸡蛋,喝蛋白粉——什么牌子我忘了,反正不是三鹿。就这样丁晟还是老打击我,说我肌肉不行,结果我长了30斤,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

  《硬汉》的故事原型是河北退伍军人、体育老师刘涛,他现实中曾十一次见义勇为,全胜而归。刘烨出道以来演过无数角色,但他坦言,自己只吐血推荐过两个作品:“一个是话剧《琥珀》,一个就是《硬汉》。演了这么多作品,《硬汉》很不一样,甚至有人说老三这个角色是‘智障蜘蛛侠’。”然而刘烨对硬汉充满崇敬:“丁晟说过一句话很经典,男人只要是愿意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就是硬汉。硬汉跟外形无关,(指着胖胖的王晶)王晶就是一个硬汉。”  

  昨天发布会上,刘烨还现场朗诵了一份《硬汉宣言》,宣言内容矛头直指贺岁档的诸多对手,“前有桃花片片(《桃花运》),后跟梅香阵阵(《梅兰芳》),脂粉迷阵中,《硬汉》誓要杀开一条血路,不管‘爱情是左是右’(《爱情左右》),不顾‘女人是好是坏’(《女人不坏》),只管一心向前冲,走自己的路,《非诚勿扰》,硬汉加油!”获得媒体热烈掌声。可能是为了宣传《硬汉》心切,刘烨喊出了“票房好就结婚”的口号,媒体追问,“是和法国女友结婚吗?”刘烨迟疑了一下回答:“肯定是。”

  与刘烨比起来,黄秋生、尤勇、孙红雷三位硬汉比较沉静。黄秋生前天晚上通宵拍戏,昨天刚下飞机就赶到发布会,困意十足。主持人经纬冠以硬汉的头衔,他一开口就否认:“我不是硬汉,我年纪大了,硬不起来了。”全场哄堂大笑,黄秋生赶紧补充:“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现在比较随便,比较随和。”

  孙红雷这几天忙着《梅兰芳》的通告,抽空跑到《硬汉》这边宣传。“这个剧本是我跟丁晟聊出来的,本来我要演老三,后来答应了陈凯歌演《梅兰芳》,就推掉了好几部戏,在《硬汉》里只演了个配角。”孙红雷说着有点动情:“《硬汉》就像我的孩子,我如果演老三,肯定跟刘烨不一样,层次会更加多元化。”有媒体问,《硬汉》和《梅兰芳》推荐哪个?孙红雷很狡猾:“我推荐大家先看《硬汉》,后看《梅兰芳》。”

  王晶作为《硬汉》监制,对丁晟赞赏有加。“我从十多年前就开始扶持新导演,比如马伟豪和刘伟强。我在丁晟身上看到了刘伟强的影子;成龙大哥看到《硬汉》,主动提出来要跟丁晟一起拍片子;所以我不怕投资给丁晟。”昨天发布会上,成龙也透过VCR送上祝福;关于他邀请丁晟执导的古装片《大兵小将》的最新动向,丁晟简单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

  丁晟:看《硬汉》 等于看青岛

  青岛人丁晟在家乡完成了他的第二部电影,他在接受《青岛晚报》专访时说:“《硬汉》里99%的镜头在青岛拍的,青岛的老博物馆、中山路,包括八大关和基督教堂,还有西康路的码头,都在电影里出现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