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的电影不卖“梅孟恋”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2 22:07:57   来源:   

  《梅兰芳》在北京首次试片,而陈凯歌则在上海忙于工作。不过他还是很关注观众的意见,对于很多人感觉梅兰芳和孟小冬的爱情戏太短,他解释“大家觉得时间短是因为觉得好看”,同时强调“但我的电影不是卖梅孟恋的。我可以虚构十三燕,但对于梅孟之恋,我在拍摄时是很谨慎的” 。

  “黎明和子怡的那段戏,其实不像大家说的,只有半个小时,我算过,从头到尾应该是一小时多一点。”一个多小时的戏应该是占了《梅兰芳》整个影片近一半的篇幅。其实这段传奇之恋完全可以再被艺术加工,但陈凯歌说,在艺术性和真实性的取舍上,他选择保持基本人物性格和事实不变。

  处理梅孟之恋时,除了要尊重史实,陈凯歌说他时刻提醒自己,不能伤害梅葆玖先生。“当梅葆玖看了剧本,同意这样拍这段感情时,我对他的敬仰油然而生。他没有想让这段发生过的感情,不被世人知道。这是他作为嫡子对父亲最大的尊重!但同时,梅葆玖先生很爱他的母亲福芝芳,他需要有多大的胸襟和气度,才敢于让世人知晓这样一个并非梦幻的梦幻。”基于梅葆玖这样的态度,陈凯歌说自己早已确定了不会把梅孟恋作为电影最大的卖点,“我不能用梅葆玖给我的理解和支持,做一件可能会伤害他的事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