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泽杉因“买榜事件”被起诉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3 14:45:12   来源:   


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

今年8月刚买下EMI(百代)大中华区的金牌大风公司,有可能起诉从百代跳槽华纳的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金牌大风”音乐集团主席、郑中基之父郑东汉以陈在任期间,多次签署不利公司文件、造成公司损失为由,要求法庭追究陈泽杉刑事责任。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昨日证实,公司的确提出诉讼,但细节目前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陈泽杉于2005年11月入主百代,在任当时的EMI期间,先后以上亿新台币的惊人天价签下蔡依林、孙燕姿、张惠妹三位天后,让整个唱片界哗然。在他任职EMI的两年时间里,每位天后发片均动用巨额宣传费来做宣传。2007年底,周杰伦在公开场合揭发陈泽杉为旗下艺人“买榜”的丑闻,到2008年初,陈泽杉因“买榜事件”风波以及在职期间业绩太差,被EMI停权。离开百代后,陈泽杉今年7月入主华纳,任职大中华区总裁。坊间传他将利用旧关系挖角,孙燕姿、张惠妹、蔡依林三位天后均将跟随陈泽杉跳槽华纳。

事实上,陈泽杉当时离开EMI其实是被郑东汉发出停权通知,因为不满其做事风格,并禁止他进办公室与签署任何文件,此后陈泽杉基本也已无望留在EMI,一度以“留洋深造”为由避开媒体。今年8月,郑东汉买下EMI,更名为“金牌大风”,陈泽杉也以华纳大中华区总裁身份重新出现在唱片界。以郑东汉近40年在演艺圈经历,形象正派的他行事低调,此次对陈泽杉“翻旧账”,令人相当意外。“金牌大风”所委任的律师表示,案件已在侦查中,不便透露具体内容,但若不是陈泽杉造成“金牌大风”损失,公司也不会提告。


至于陈泽杉本人的反应,此前他还在黄立行从金牌大风过档到华纳的场合中高调出现。不过有台湾媒体联络其询问被告一事,陈泽杉一听郑东汉提告一事,便以“我在忙,待会再响应”为由挂断电话,之后就再也无法联络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