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瓷娃娃福原爱的爱情无需道歉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5 09:25:19   来源:   

瓷娃娃福原爱在中国的人气一向不属于任何一位体育巨星,而这次和比自己小两岁的“网球王子”锦织圭谈恋爱,连日来被媒体称为“人生首段罗曼史”却给20岁的福原爱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压力。12月2日,飞机降落在成田机场后,福原爱一反常态由两名空姐一路“护航”走出特别通道。几十家媒体共计60名记者一见目标出现,立即蜂拥而上。“请问你和锦织选手到底是什么关系?”“你们还顺利吧?”“你计划怎样维系你们的爱情?”记者们争先恐后地大声发问,一片混乱,好像在吵群架。瓷娃娃先后两次深深地弯腰鞠躬,并提高音量说:“我为我引起的巨大骚动感到抱歉,从今以后,我会在球技上更加努力,不会懈怠。”于是她的眼眶里,眼泪开始打转,却没有流下来。面对聚集在成田机场的60人报道团,福原爱从头至尾都没有否认和锦织圭的恋情。“哎……做女人真难。”坚强的背后,20岁的女孩在成田机场里留下了这句话。

其实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所谓日本的礼仪,我实在找不到福原爱需要向广大媒体道歉的理由——事实上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们在拿到这样的消息不知道有多少乐不可支。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在现在乃至以后,甚至即使两人分手之后,两人的头像也始终会出现在报端,只不过是内容略有变化而已。用日本艺人加藤浩次的话说“莫名其妙!在一头热的明明是媒体,凭什么要小爱道歉?男孩子比女孩子小又怎么了!招谁惹谁了!被媒体这样一搞,以后不就很难约会了嘛!真是的!”


很显然,虽然是姐弟恋,但福原爱终究只是一个20岁的女孩,锦织圭更小。这样一对恋人的恋情抗压能力本来就差,媒体倾注这样的关注度,到底是有何企图呢?明明知道在当事人的嘴巴里问不出什么内容来,还非要长枪短炮步步紧逼,有何意义呢?即使知道这是各位记者大人们养家糊口的工作,只不过是不是能有其他比较婉转的方式呢?我实在找不到福原爱需要道歉的理由,难道她以后结婚也需要道歉,生子也需要道歉?到底她是触犯了哪一条法律法规,触犯了哪一条道德准则呢?

 值得一提的是,在福原爱恋情曝光之前,体育明星恋爱引起巨大轰动并且引来娱乐记者们的大肆跟拍关注的,一个是田亮,一个是郭晶晶——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田亮的老婆叶一茜算是娱乐圈中人,而郭晶晶和霍启刚也与娱乐圈有着牵扯不清的关系,被娱记们如此关注情有可原。但像福原爱和锦织圭两位都是纯粹的体育人却能在娱记中引起如此大的关注的,却实实在在是第一次。

夏至随风/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