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组图:张涵予金马奖称帝的十大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08-12-07 12:21:35   来源:   

    12月6日,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举行颁奖典礼,各项大奖一一揭晓。张涵予凭借《集结号》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同样,该片同时还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改编剧本。张涵予之所以获得金马奖影帝,有十大原因。
    有获奖的先例。一般情况下,在某个颁奖礼上能得到评委们的认可,大多数颁奖礼也都会有不错的成绩,金鸡百花奖张涵予称帝,也是金马奖的预热。
    对手实力不及。首次演主角就击败李连杰、廖凡、古天乐夺走影帝,张涵予表现却十分淡定,虽然只例行公事感谢导演冯小刚。但也可以看中,张涵予的实力让他非常轻松。
    多年努力的结果。不难发现,组委会的安排相当细致,安排冯小刚颁奖意义非凡,张涵予多年来一直都在冯导电影里出演小角色,而这次的成功是多年来努力的结果,总算媳妇熬成了婆婆。
    有一个好的剧本。很明显,《集结号》不仅仅收获了一个影帝,同样,也收获了最佳剧情片和最佳改编剧本,有这么好的一个剧本,自然在角色的演驿上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获影帝理所应当。
    导演很会选演员。张涵予多年来一直在冯导的电影里出现小角色,对于张涵予来讲,每一次的表演都会给冯导留下很深的印象,他的外型,他的演技,包括他说话的语气,都和谷子地从骨子里相似,导演选的好,他发挥的也不错。
    运气很不错。内地演员获得金马奖当然不是第一次,今年的竟争同样也很激烈,就连张涵予自己都说,获得很意外,虽然意外,但总体上讲《集结号》的反响要更强烈。
    角色的深入人心。张涵予不至一次的说过,不是他获奖,是谷子地获奖,的确,是谷子地个人的魅力影响和打动了很多人,当然,这其中也有张涵予赋予这个角色的魅力和鲜活的人性光辉。
    受《集结号》的强大感召力影响。《集结号》强大的感召力以及战争体裁的刻骨铭心,感动了很多人,包括韩国,尤其是也获得英国《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委团评出的2008年度在英国上映的100部最佳影片之列。可以说,《集结号》感动了整个世界,当然也感动了金马奖的评审们。
    金马奖的一次自醒。金马奖想要被继续关注,要想达到真正的公平,很大程度上取决对于内地影片的肯定,不难发现,这次影帝的提名,一半以上是内地演员,同样,内地演员的获奖是对金马奖的一次鞭策,也鼓励更多的两岸三地的同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电影。
    后台非常强大。张涵予的成功,当然不是他一个人的成功,有一个有实力的公司,在整部片的宣传上占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公司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去包装和推广,很大程度上成就了张涵予。
    最后,再来回顾一下张涵予的获奖感言吧。
    张涵予:在座的所有的前辈们,同志们,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能够入围并且获得这个有着45年历史的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男演员奖,说实在,很意外,在此要感谢所有的评委,谢谢你们多日来辛勤的工作,谢谢。
    再罗嗦两句,还要感谢冯小刚导演,感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还有我的公司华谊兄弟传媒以及香港寰亚,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
    恭喜张涵予,祝福张涵予。

(文/抚摸三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