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玩浪漫不搞笑

http://www.yule.com.cn 2008-12-16 20:47:25   来源:   

  “纯粹搞笑的电影我没有太大的兴趣,还不如去听郭德纲。”冯小刚说。冯氏喜剧变种了吗?
    冯小刚导演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14日晚才在杭州举行全球首映庆典,电影里的台词就被参与观摩的网友一股脑儿搬到了网上。“文艺腔太重”、“不搞笑”是最多的评价。痞子冯小刚摇身一变成了“雅痞”。
    有点酸
    我梦想有一天,有一样东西可以解决所有的分歧,大地鲜花盛开,孩子们重展笑颜。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和谐……——— 《非诚勿扰》旁白
    几乎所有提前观摩过这部电影的人士都指出了这一点:《非诚勿扰》并不像以往的冯氏喜剧那样搞笑了,相反,多了一股“文艺腔”在里面。开头“冯小刚”那句意味深长的旁白,巧妙地将这部片子的“文艺腔”和“痞子味”融合在了一处。
    有点闷
    范先生(范伟饰):“你看看咱们说中文呢,还是说英文呢?”秦奋(葛优饰):“您定,哪个顺口您就说哪个?”“那还是说母语吧。NicetoMeetYou……”——— 《非诚勿扰》台词
    葛优扮演的海归,用自己发明的“终端机”从风险投资商那忽悠了200万英镑,然后用来找老婆。他和范伟的第一次见面,有了以上这段对话。范伟说,那还是说母语吧,然后嘴里吐出了一连串的洋文,这个包袱不怎么逗,但很“冯小刚”。
    有点涩
    秦奋感慨要去领养一个地震灾区的孩子,富家女指指肚子来了句:“这有个现成的等你领呢。”秦奋大跌眼镜:“孤儿我是可以认可的,但父母双全就是另一回事了,宝马车头放一个奔驰的标,恐怕不太合适。”富家女不依不饶:“能开不就行吗?”葛优大叹:“要是出了故障,奔驰的零件配不上,宝马又不管修,怎么办?”——— 《非诚勿扰》台词
    葛优征婚,遭遇的一连串应征者也都负责帮冯小刚抖“包袱”。扮演同性恋的冯远征来应征,失败后恼羞成怒,骂秦奋:“你怎么知道你不是(同性恋),我以前也认为我不是,你是不敢面对,是没有勇气。”这些台词在网上曝光后,一些网友表示挺有味道,但是也有网友不买账,“并不怎么搞笑,有些失望。”
    有点腻
    梁笑笑 (舒淇饰):“我对一个人一见钟情的话,不是看,是味道,彼此被对方的气味吸引,气味相投你懂吗?”———《非诚勿扰》台词
    电影一改以往由段子串连而成的故事框架,以海归秦奋的征婚故事为线索,主打一个闷骚中年男人和一个忧伤大龄剩女笑笑之间的爱情故事,搞笑只是辅料,文艺气息浓重的爱情才是主菜。不信你看笑笑对一见钟情的解释,多少文艺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