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元旦晚会招安“山寨” “山寨明星”融入草根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1 15:32:04   来源:   

    央视元旦晚会正在通过网络寻找山寨明星。向来“家规森严”的央视晚会有望融入草根文化。
方案正在上报审批
    元旦晚会负责人18日在京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剧组正在通过网络寻找山寨明星,希望能够邀请如山寨周杰伦、山寨刘德华等普通观众中的顶级模仿者到场演出。
    “这次晚会模仿秀环节的比例,相比以往将有所增加。”该负责人表示,所有模仿秀的主要形式是翻唱。
    除了将英文歌翻唱成中文歌、老歌翻唱成新歌等普通形式外,还有将大家耳熟能详的中文歌翻唱成为英文歌,流行歌曲改为舞曲版本等新颖形式。
    目前剧组已通过网络开始搜集这方面的“能人”。“这个方案正在上报台领导审批,如果批准就会立刻进行排练。”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还透露,之所以增加模仿秀的比例,是因为晚会希望从非专业角度带来节目的全新展示,也是对这种草根文化以鼓舞。
    同时,这也是一次网络和电视从根本上深度合作的晚会。“从一定意义上讲,网络不再是简单地跟在电视后面或做表面宣传,而是已经渗透进入晚会的创作阶段。”该负责人说。
    不过该负责人强调,整台晚会的风格并非像网络传言所说“大搞山寨”以及 “整场的模仿秀”。老百姓的模仿秀只占小比例,主体仍是明星、老艺术家表演的节目。
    此次元旦晚会筹备相对紧张,以往筹备期长达三个月左右,这次有一个月的准备时间。目前晚会正在连夜策划中,月底才能进行彩排。
真假《梅兰芳》剧组PK
    在这台晚会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陈凯歌的《梅兰芳》剧组与山寨版《梅兰芳》剧组的PK了。
    晚会负责人表示:“模仿 《梅兰芳》几大主演的人已经找全了,目前正在联系《梅兰芳》剧组,到时候模仿者会与明星来一场PK,相信效果一定很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