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年龄门 易建联“饭碗”危险了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2 13:30:02   来源:   

    易建联的年龄事件已经在NBA引发了强烈反响,作为曾经跟踪采访过阿联的《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加德纳指出,依照NBA的规定,篮网随时能以此为由终止阿联的合同。而作为事件的主角,阿联此前一直没有能够给出回应,昨天,阿联在与他的好友刘佳聊天中,透露了自己目前的心态。阿联表示,自己尽量不去想这些场外的事情。

    加德纳为雄鹿感到庆幸,因为现在轮到新泽西篮网来面对这件事情了。如果易建联真的出生在1984年,那么他参加2007年选秀的时候,已经是23岁了。按照NBA资方和球员工会达成的一揽子协议,易建联当时的年龄没有资格参加NBA选秀,他进入NBA的身份应当是自由球员。如果这样,他的工资将远远低于第六号新秀的标准。

    年龄作假在美国是一件很严重的舞弊事件,也许在CBA这件事情可能不会被追究,但在NBA舞弊事情是绝对不会被纵容的,既然易建联在NBA注册的年龄不是真实的,那么篮网与易建联之间的劳资合同也得不到法律的保障,因此,如果NBA与新泽西篮网要对易建联篡改年龄的事实进行追究,那么阿联很有可能受到NBA的处罚,最坏结果将丢掉NBA的饭碗。

    “年龄门”和“全明星门”是围绕在阿联头上的两块黑云。也许阿联的年龄真的有问题,但客观地说,也不能把所有错误和压力都丢给阿联,众所周知,阿联是在加入NBA之前好久就已经有了改年龄的嫌疑。而此前,改年龄对阿联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益处,最大的受益者是中国篮协,让阿联尽可能多地参加青少年比赛,成绩才是最关键的。

    远在新泽西的阿联对这几件事选择了一种淡定的态度。在阿联的好友刘佳的博客中,我们也首次听到了阿联对待年龄门的态度,在博客中,阿联对于“年龄门”并未太在意,“让他们写去吧,我真的没时间看这些,那么多比赛要打,训练,赶路,我的生活已经很充实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