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苗圃为《高兴》献声 变身“破烂王”达人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3 13:06:13   来源:   


苗圃演绎山寨版《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山寨歌舞贺岁喜剧《高兴》于日前举行了八大城市试映,观看过该片的观众纷纷给片中几位主演的表演拍手叫绝,特别是客串“破烂王”联盟领导人物的苗圃,更是被赞惊艳。不但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表演,还奉上银幕“处女唱”,虽然只有一句歌词,却惊艳四座,不少观众看完了片离场,嘴里还哼着她的歌:“山丹丹那个开花哟,红艳艳……”。

 苗圃成“破烂王”联盟领导

    从《凤凰》里的囚女到《樱桃》中的智障母亲,苗圃每一次亮相都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近期上映的《证人》中,更是为角色不惜自毁形象,给漂亮的脸蛋划上了几道深深的疤痕。
不过,这些角色都不及即将上映的喜剧《高兴》里的形象叫人惊艳,据参加过该片提前试映的观众介绍,片中苗圃饰演的是一个“破烂王”联盟军中的领导级人物,在“剩楼(破烂王居住地)”里,具有一定的主导地位,号召力和影响力很大,郭涛、冯瓅、黄八以及她的“老公”种猪都得听她的。
而为了打造这个“破烂王”领导人物的形象,苗圃的牺牲绝不比《证人》里自毁形象少,一个就三套衣服,还都被服装给倒腾得又旧又脏,其中还有一套是用塑料袋拼凑而成的,“别小看这些塑料袋,服装用它给我做的晚礼服可漂亮了,一点也不比用布料缝制的差,还很结实呢。”

陕西话台词逗乐观众

    虽然此次并非首次在使用家乡话讲台词对白,但苗圃介绍,此次的陕西话台词对白量最多的一次,所以感觉特别过瘾,“很难有一部戏能让你这么过瘾的说家乡话,有些话很土,虽然我小时候在西安长大,不过也觉得剧本中有些话很土很陌生。”
而从苗圃口里爆出的这些陕西话台词目前已经成为了经典台词,凡是参加过该片提前试映的观众都表示,对苗圃的陕西话台词印象极为深刻,特别是那句:“我们的生活太和谐了!”被大家称之为经典中的经典。

    此外,由苗圃号召“剩楼”破烂盟友举办的“山寨春晚”也被观众视为该片的经典桥段,特别是苗圃首次在银幕上献声的陕北民歌“处女秀”——“山丹丹那个开花哟,红艳艳……”,一开腔,便将银幕下的观众华丽丽的震住了。观影结束,不少观众向导演强烈建议,应该让苗圃再多唱几句,就这一句太吊人胃口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