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满意度张艺谋成龙并列第一 “双黄蛋”遭质疑

http://www.yule.com.cn 2008-12-29 15:37:47   来源:   

 

历时3个多月的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活动,昨日在北京最终揭晓,总榜单上,张艺谋和成龙的总分都是865.5分,出现了并列第一的情况,而宋祖英则以851.3的高分位居第二,去年获得这一殊荣的则是歌唱家彭丽媛。

 

“后三甲”陈冠希邓婕臧天朔

 

和第一届相比,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总榜包括500演艺名人榜、100主持人榜和100新人榜,评选范围比去年进一步扩大,共有7700名艺人入围参加测评。当天公布的总榜单上,张艺谋、成龙并列第一,宋祖英第二,其后刘德华、周杰伦、李连杰、谢晋等依次跻身排名最靠前的20名艺人行列,而邓婕、臧天朔分列倒数第二、第三名,陈冠希垫底。同时,白岩松以814.43的总分位居100主持人之首,罗京、董卿等紧随其后,李湘垫底,王宝强则以781.57分稳居“新人王”之位。

 

“双黄蛋”冠军遭质疑

 

自满意度调查各“子榜单”逐一揭晓以来,有关其“公正性”一直是众人质疑的焦点,而当天张艺谋与成龙闹出的“双黄蛋”,更让榜单遭到质疑。对此记者采访了大赛负责人王先生,他表示,张艺谋和成龙的总得分是公众给出来的,“作为调查机构,我们能做的就是如实呈现,不应该为排名而人为干扰。”

 

“华鼎奖”明年3月颁发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总榜单的揭晓,2008年华鼎奖·演艺名人评选也正式宣告启动。总评委姜昆介绍说,华鼎奖将设置25项固定大奖,除了在此次满意度调查中总得分最高的张艺谋、成龙及宋祖英自动成为“年度特别大奖”候选人外,其他单项奖竞争激烈。

 

在评委方面,第二届华鼎奖评审团中有很多权威级人物,如姜昆任总评委,徐沛东、康健民、金铁霖、韩美林、印青等人担任华鼎奖评审,活动将于2009年3月举行盛大的颁奖礼。“为了净化演艺圈不良风气,华鼎奖拒绝代领,艺人不到不给奖项,如所有候选人未到,则此奖空缺。”姜昆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