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名模丽江遇害“相约自杀”成谜?

http://www.yule.com.cn 2008-12-30 14:20:19   来源:   

徐倩曾经获得多项桂冠

  一位曾多次在国内及国际大赛中夺魁的超级模特,受聘从山东来到云南丽江,原本是为了帮雇主拍些民族服饰照片,结果竟就此香消玉碎在了丽江,凶手正是承诺此行结束后,将支付7000元酬劳的雇主。已经查明的情况显示,死前,二人曾发生过两次性关系。根据凶手的供述,在接连两轮的激情过后,他们陡生厌世之感,立即“相约自杀”,而他的所作所为,竟是为了帮对方自杀。之后,多次自杀未果的他向当地警方投案自首。12月19日,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刑事部分单独作出一审判决,宣判被告构成故意杀人罪,处以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被告人魏磊认为量刑太重,已经提出了上诉。

  他寻模特到丽江拍照

  2007年11月3日晚上10点半,一架从昆明飞来的飞机降落在了丽江机场。匆匆下飞机的人群中,有一名年轻女子格外引人注目,她身高近一米八,非常苗条,气质出众。而她旁边的男子有些胖,又比她矮了半头,戴着眼镜,很不起眼。丽王大酒店的保安部领班和亚军早就在机场出口外等候了。他所接到的这两个年轻人,男的是个待业青年,叫魏磊,女的是职业模特,叫徐倩。几天前,两人一起在网络上向他所工作的酒店预订了一个标间。确认彼此身份后,他开车带着客人进城。同行的魏磊和徐倩之间,虽然看似比较亲密,其实是雇佣关系。35岁的青岛人魏磊想在青岛开一家民族服饰店。为此,他决定物色一个模特,专门带到丽江来,拍些这方面的照片,用作新店开张时的宣传和装饰。10月下旬的一天,魏磊找到青岛一家报社的编辑黄某,此人拿出一些模特的照片,让他挑。看了黄提供的最后一张照片,魏的眼睛终于发亮了。这个美女正是徐倩。11月2日21时许,徐主动打来电话,说她就是黄某介绍的那个模特。简单沟通后,魏磊口头承诺:行程约需四天,自己可以给7000元,不过要等办完事回来才付。就这样,次日上午10点50分,第一次见面的魏磊和徐倩二人一起从青岛出发,经济南,到昆明,最终抵达了目的地丽江。

  两轮激情后的血案 

  被保安从机场接到丽王大酒店,他们用徐倩的身份证登记,住进了提前预订的1301号标间。魏磊说,因为很累,他们约好次日去爬玉龙雪山,便各自在一张床上睡了。从他们包租车辆的驾驶员和酒店多位工作人员所提供的情况来看,11月4日,魏磊和徐倩玩得非常开心。当晚,丽王大酒店1301号房间中究竟发生了些什么,已经注定成为了难以破解的谜。唯一确定的是模特徐倩的“非正常死亡”。根据魏磊供述:他们各自洗完澡后,便分坐在两张床上聊天。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关于性的话题,接下来,“我爬到她床上去,她没有说什么。我就和她发生了性关系。”大约20分钟后,他和徐发生了第二次性关系。魏磊称,在这两番激情之后,他回到自己的床上躺着,继续和徐倩聊天,一直聊到大约凌晨三四点,这次,他们谈起了各自的生活。“我们都觉得活着没有意思,之后,就提出了一起死的问题。她说,要么你先死,要么我先死。我说我先死,但她说她下不了手,就说‘我先死’。”

  “我就过去,坐在她的床边,用双手掐她的脖子,她没有反抗,也没有叫……我又骑在她身上掐她的脖子,一直掐到她不动。我见她嘴巴张开了,很害怕,就拿来一个枕头,盖住她的脸……”

  “我就总是没死成”

  在实施了以上罪行之后,魏磊开始自杀。他用白天买的水果刀,割自己的手腕,见流血了,便躺上床去睡觉,但天亮时又醒过来了,“感觉做了一个梦,自己还没死”。而当时,徐倩的身体已经冰凉,“这时我更加害怕了,我到底是死,是跑,还是去自首?”紧接着,魏磊并没选择这三条路里的任何一条,而是把他和徐倩各自买的普洱茶、他的数码相机、银行卡、身份证打包起来,扛着出了酒店。他特意多次向总台交代“1301号房间不用打扫了!”他来到附近的邮局,把这些东西全部寄回家,打包裹时,他悄悄往里面夹藏了一些现金,还留了一份“遗书”进去:“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我跟徐倩走了,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请原谅。”落款是“不孝的儿子”。之后,他又买了一把水果刀和一瓶大可乐回酒店,他多次用水果刀割腕,由于总是不够狠,也就“总是没死得成”。 

  同居男友称感情很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