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面对麦蒂炮轰 姚明以德报怨一笑了之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4 09:12:56   来源:   

    应该说在NBA,姚明是典型的东方性格,谦虚厚道。

  面对麦蒂的抱怨,“巨人”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到处找理由为其开脱。我们想说,姚明是不是有点厚道过头了?

  姚麦已经共事5年,麦蒂对姚明的抱怨也不止日前那么一次。翻阅历史,麦蒂刁难“姚巨人”的言论还真不少。2004~2005赛季,火箭在输给猛龙之后,麦蒂就曾经表示,姚明只是在篮下等着球,如果这样的话,球队不可能打出很好的进攻;当年季后赛输给小牛后,全场砍下36分的麦蒂赛后公然向姚明开炮,表示姚明极少的出手次数让火箭很难获得胜利。

  最恶毒的话出自2007年12月,当姚明不满球队表现说出“自己就像被交易到了另一支球队”时,麦蒂跳了出来,说出了全球闻名的那句话,“姚明,你被孤立了!”

  本赛季,姚明场均出手13.1次,比起上赛季来已经少了2.4次,而进入2009年之后,姚明每场比赛的出手次数一直在13次以下。但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姚明的努力尽人皆知,无须证明。

  其实从命中率的角度来讲,姚明理应获得的出手机会应该是现在的两倍!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麦蒂满意。或许在火箭1号看来,球队应该将球全部交由他来处理。

  其实,如果麦蒂和姚明一直在场上合作,那么他发出这些抱怨也就罢了。可问题是,麦蒂缺席了无数场比赛,却还喋喋不休地发牢骚,实在是搞不清他在想什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