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球衣退役归来谈教育:让孩子的不一样发出光芒

http://www.yule.com.cn 2017-02-07 11:02: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美国休斯敦将2月2日定为“姚明日”、火箭队举行姚明球衣退役仪式,姚明,这位篮球界的传奇人物,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凭着对篮球的热爱,姚明从上海的篮球小将成长为世界篮球巨星。退役后的姚明也以自身经历鼓励青少年发展兴趣爱好、勇敢追逐梦想。在青少年在线教育品牌vipjr近期发布的TVC宣传片中,姚明就展现了榜样的力量,鼓励孩子透过英语,对话他们感兴趣的世界。

  宣传片以一堂传统的英语课开始,表情严肃的英语老师站在讲台,孩子们正襟危坐,一样的教材,一样的校服,一样呆滞的表情,跟着老师机械地念success(成功)、dream(梦想)。成功和梦想在这样的课堂也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一样的眼神,一样的姿态,塑造出同一个头脑。”镜头切换到故事讲述者姚明,一句话道破传统英语教学的痛点。画面转到一群在舞蹈室快乐奔跑的孩子,姚明开始讲述在vipjr在线课堂上学习英语的三个孩子的故事。

  击剑小男孩的梦想是成为奥运击剑选手,像他的偶像姚明一样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学芭蕾的小女孩梦想站上世界级别芭蕾比赛的舞台;拉小提琴的少女梦想加入最好的交响乐团。他们在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学习英语,对话世界。小男孩学到的是与击剑相关的知识,让他可以与外国对手交流自如;小女孩一边在舞蹈房练功,一边学习芭蕾英语;少女在屋顶天台拉小提琴之余,也在大声练习有关小提琴的英语。

  通过与传统英语课堂的呆板教学对比,可以看出vipjr想要表现其根据每个孩子的兴趣和需求,量身定制英语课程的产品特征。而舞蹈房、击剑室、屋顶天台,不同的学习场景,表现了vipjr随时随地提供英语课程的特点。

  “比赛,不全是棋逢对手的比拼,更是对全世界的认知和交流。”姚明在片中的独白,既是自身经历的真实写照,又传递了vipjr的品牌理念。姚明对篮球的价值,远不止他在NBA赛季中展现的高超球技,更是在于他利用自身影响力对传播世界篮球文化的突出贡献。同时,vipjr英语的品牌理念也呼之欲出:孩子学英语,不仅仅是为了学好英语;更是透过英语,去对话他们感兴趣的世界。

  兴趣是基因带给每个人的厚礼,教育的一大使命是帮助孩子找到兴趣。宣传片也承载了vipjr的教育追求: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vipjr“让每个孩子的不一样发出光芒”。

  关于vipjr

  vipjr是全球领先的青少年在线教育品牌,为5-18岁青少年提供包括英语、数学、托福雅思等多元化教学服务:英美系外教让孩子像母语一样学习英语,一对一数学课让孩子从容树立信心、爱上数学,双语名师授课托福雅思,助力孩子实现留学梦;vipjr采用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针对不同年龄、水平、性格爱好的青少年因材施教。

  vipjr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实践受到业内外知名人士认可和青睐。投资人包括各国重视教育的知名主权基金如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中俄基金,以及高盛、银翎资本等世界级投资方,估值近10亿美元。篮球名人堂姚明先生、享誉全球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著名音乐人黄舒骏先生等倾力推荐,携手vipjr,帮助更多孩子站上国际舞台,对话各自感兴趣的世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