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嘉玲舒淇也演“金大班”?与范冰冰新剧撞车

http://www.yule.com.cn 2009-01-20 10:26:30   来源:   

  白先勇最精典的小说之一《金大班的最后一夜》,预计今年秋天改拍电视剧,他笔下风骚又刚烈的舞女大班金兆丽演出人选悬而未决,导演和制作心中各有所属,各推43岁的刘嘉玲和32岁的舒淇,虽舒淇胜在年龄较轻,但刘嘉玲经历够、上海话流利,导演李行力荐:“重点是‘最后一夜’,老一点没关系。”

  《金大班》描述40至60年代,风华绝代的金大班及百乐门4大美女的风月传奇,曾改编成电影由姚炜和欧阳龙主演,加上蔡琴主唱主题曲《最后一夜》红透半边天成为经典;后由刘晓庆演出舞台剧,去年来台公演,她华丽又沧桑的演出更造成轰动。

  《金大班》电视版由长沅文化传播制作、张蜀生执导,导演李行和王童协助拍摄、筹划美术,场景包括上海、台北、香港等,阵容坚强,但金大班难寻,角色从年轻演到老,诠释舞女离开纸醉金迷的最后一夜,除须带点风尘味周旋于男人间,还得具有霸气才能扛住“金大班”的招牌。

  据悉,关颖、萧蔷都是人选,导演李行昨推荐刘嘉玲,他称之前过世的谢晋拍舞台剧,曾想找巩俐,他推荐刘嘉玲,但谢晋最后选了刘晓庆,白先勇搭腔:“刘晓庆是麻辣金大班,本人个子不大,但能镇台。”刘嘉玲能胜任吗?白先勇说:“看过她演的电影,有海派!”

  因金大班“最后一夜”在台北的“夜巴黎”,在台出生、曾在《天堂口》演歌女的舒淇无论背景和演技都能胜任,长沅文化执行副总李宗霖昨说:“舒淇的历练和各方面都很适合,但她有点排斥演电视剧,会再试试看。”

  金大班锁定刘嘉玲和舒淇,刘嘉玲所属泽东电影公司台湾发行人陈宝旭昨说:“约两年前就有洽询,但还没到具体的地步。”舒淇经纪人管小姐昨说:“没收到通知,但舒淇不会排斥电视剧,要看档期和剧本。先谢谢他们,看看有没有合作机会。”

  台湾版《金大班》将开拍,范冰冰、周渝民(仔仔)演出内地版《金大班》却已抢先一步开拍闹出双胞胎,该戏预计3月底杀青,白先勇昨说:“我没授权给内地。”李宗霖称有3年的独家版权。

  取得范冰冰主演版本版权的俞惟中表示,版权是由另一制作人蔡英典转手,听闻未被授权很生气,他说:“我的合约绝对没问题,不排除寄出存证信函给白先勇,也不排除提出告诉,维护权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