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考验大众视听疲劳? 湖南卫视重启超级女声

http://www.yule.com.cn 2009-01-21 23:14:26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 未经蓝调允许禁止转载!

蓝调

    尽管一直在猜测,湖南卫视2009年到底会不会办选秀,如果办到底是办“超女”还是“快男”?但是,大家一直没有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昨日,记者从天娱方面获悉确切消息:2009年湖南卫视要办“超女”。

    记得上一次超级女声是06年的事情,湖南卫视以及报刊媒体把“超女”的影响力度扩大到了极致,在经过白热化无硝烟的惨烈战争之后,湖南卫视赢了,天娱赢了,短信运营商也赢了,但留给大众的是什么?成千上万的美女,都在做着一夜成名,瞬间暴富的美梦。在05年就有一句很经典的话:“十年寒窗苦读,不如一夜超女”。反观那些貌似已经”成功”的超女,她们赢了吗?没有!只要看看新旧“超女”的命运,她们与天娱解约的解约,她们有的一脱再脱,就已经足以知道,“超女”离胜利还很远很远!这样的“超女”,它有多高的精神高度和娱乐内涵呢?

    我们承认,舞台的诱惑力是很大的,而且是面对着平民选秀。很多怀揣着音乐梦想和明星梦想的女孩子争相表达自己,以求达到认可和鼓励,进而成为万众瞩目的宠儿。但这座“独木桥”不是谁都能挤的上的,真正成为明星的有几个人?大多不过是昙花一现。举办“超女”不过是一档伴随着是非、泪水、激情、呐喊的娱乐节目,对于举办者和赞助者而言,它更像是一台“赚钱机器”。我不否认它立足于大众,是平民选秀的舞台,体现了民意的多元化,为那些有着美好梦想的女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宣泄方式和宣泄舞台,而当“风平浪静”之时,它终究还要归于沉寂的。 

    湖南卫视的超女已经举办了三年,目前天娱旗下只剩下李宇春一人,如果再不举办选秀,很容易出现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09年再办超女,我们可以看出湖南卫视的雄心壮志和长远利益,也可以预想到09超女举办之时将再现那鼎盛的震撼人气和拉票的助威呐喊。09年注定又是一个全民娱乐时代?它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新的娱乐思考?平民可以创造自己的偶像,但这个偶像能走多远,能红多久,就必须要接受市场的严峻考验,“超女”选秀不过是前奏而已,因为在娱乐的道路上,需要承载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09“超女”选秀势必要经过几个月的狂热和浮躁,“超女”博弈的结局仅仅是少数人的胜利,而大多数人就是匆匆过客,时间会逐渐把你洗刷的干干净净。既然湖南卫视要举办“超女”,建议多弄一些新鲜的“创意”,如果重复举办而且缺乏创新,如整个现场到处是出局者的眼泪、评委和主持人千篇一律的劝慰、父母的殷切寄语、两代人之间的彼此感谢和勉励,如此等等。况且现在的选秀节目越来越多,如果大众都产生审美疲劳了,就算是再煽情、再感动,也将成为“鸡肋”,就算选出了一两位重量级歌手又如何?

    我们不能过于低俗的批判“超女”,也不能人为的将其抬高,就当是一场纯娱乐盛宴,给自己的精神生活带来新鲜的刺激。“想唱就唱”,如果单纯为了“超女”就要死要活,伤人伤己,何苦呢?有人说,超级女声是看客周末夜晚的奶昔,此话真理,任舞台如何风云变幻,任主持人如何煽风点火,任评委如何评点鼓励,不变的依然是我们这些看客,和那些可爱的支持他们偶像的疯狂粉丝们。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 未经蓝调允许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