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做李宗盛最后的天使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1 17:18:10   来源:   

◆文/夕阳断桥

  在春晚超重量级新人团——“纵贯线”中看到李宗盛时,我的头脑中一下子浮现出一个小眼睛的女子。犹记当年,听说李宗盛与林忆莲的离婚消息,来不及落井下石地嘲弄林忆莲,而是翻出存好的卡带,一首首重温他的旧曲,满心欢喜地想:他总算恢复单身。

  一句“会爱上你只是因为我寂寞”的散漫歌声中,我见到那个戴框架眼镜、面容洁净的男人。不修边幅的短发,随意托腮思考的动作,透着邻家男孩的俏皮,厚厚的鼻头肉和诚恳的眼神,加上一副敦厚憨实的笑容,我一下就被照片上的他所打动。

  此后,他浑厚不足温柔有余的男中音,陪我度过悸动的青春。每次听他竭力唱“如果真心付出是一种罪,我怀疑除了自己我还能相信谁”,深情而执着的歌声,一次次冲击我年轻的心。《凡人歌》里他调侃地唱着世态炎凉,《爱的代价》里他诠释爱情真相,忽然间,我看见这个男人清澈的眼睛背后,有一颗精灵一样敏锐而细腻的心。他必是懂爱之人,因为爱所以惜缘,因为珍惜所以无奈,那时候我的日记写满他的名字,那时候想,等我长大要将日记寄到滚石,告诉他我喜欢他天真无邪的笑容,喜欢他蓬勃的才气,喜欢他平实无华的歌声。我要让他知道,爱上他,不止因为我寂寞。

  有段时间,朱卫茵在电台节目里重复播放《他不爱我》,不久后,李宗盛弃朱而娶了林忆莲,我一度,恨透这个才深情浅的男人。后来听《最近比较烦》,他在歌中毫不避讳地坦诚“前方怎么也看不到岸,后面还有一班天才追赶”,没来由地心酸,曾经意气风发的他,如今想写首皆大欢喜的好歌也越来越难,再看他眼角垒起的鱼尾纹,心疼地想,他真的老了。江郎才尽却处之泰然,知天命的自信为年逾50的他更添成熟理性的魅力。我也不再年轻,却依旧为他真诚的笑容和朴实的歌声心动。

  事隔多年,朱卫茵说,李宗盛是个很棒的人,离婚后他所做的任何决定始终把女儿摆在第一位。电视前的我热泪盈眶,原来我没有看错,他一直是个至情至圣的才子。林忆莲的离开,事业的滑铁卢不要紧,还有我,愿意做他感情里最后一位天使。至少还有我,珍惜他的才,他的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