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菲尔普斯吸毒令世人失望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2 18:21:41   来源:   

    曾经,这位美国天才“飞鱼”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八金的奇迹,让世界为之多么疯狂、震撼!他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一起,成为了北京奥运会上最璀璨的两颗明星,两段传奇,可是,一个转身,菲尔普斯就从游泳池里钻进了烟雾里! 

    实在难以接受两段传奇突然间就断了一段,难以相信这位比我年轻的偶像进入了另一个截然相反的、为世人所唾弃的堕落的世界!

    回想菲尔普斯当初的风光,那是铺天盖地的颂赞、崇拜,连美国总统布什的女儿也一心想要嫁给他!当他拒绝了布什女儿而选择一位选美出身的女孩做女朋友后,布什接见他的表情是那样尴尬,态度与之前是那样迥异,但他不为权贵所俘虏的精神,让多少人津津乐道!这也成就了一段“不爱权贵爱美女”的传奇。而他和博尔特先后造访NBA上赛季的总冠军凯尔特人队,让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也感到无上光荣!

    可是现在……作为世界传奇巨星,菲尔普斯的一言一行都备受高度关注,他应该很清楚,他必须时刻规范、审视、检点自己的言行,为数十亿甚至上百亿粉丝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生活中至少必须做回一个合格的普通人。而绝非钻进烟雾里,吞噬自己,迷失人生,腐化形象,让世人叹息、失望!

    当然,菲尔普斯及时的承认自己吸食大麻,并决定痛改前非,是一种勇气,一种决心,一种意志,与其他同样吸食过毒品的传奇巨星如马拉多纳、泰森的欲盖弥彰相比,难能可贵,可是,年轻的他是否能一直抵御类似的诱惑呢?也许,善于创造奇迹的他真能做到,但从今以后,他将一直生活在人们的质疑与检验中,而这是多么痛苦与无奈的滋味!而他还曾是反兴奋剂的有力倡议与支持者,如今的一切,多么讽刺!

    这起“吸毒门”事件必然将对菲尔普斯的心态和职业生涯产生严重的影响,菲尔普斯绝不会甘心就此坠落,伦敦奥运会,还在等待着他续写传奇!但是,传奇的菲尔普斯,虽不必使自己的人品与运动天赋一样伟大,又能否在重压下用新的传奇来减除人们的质疑,重获颂赞、信任?

    愿菲尔普斯能彻底悔改,一路走好! 文/kingjames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