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大社点评菲尔普斯事件 飞鱼道歉承认吸毒事实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3 09:19:39   来源: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受到广泛关注,对此美国飞鱼发表个人声明,正式就此进行道歉。三大社对此都做出了报道,全面阐述菲尔普斯道歉的过程以及各方的反应,普遍采取宽容的态度来面对这次事件,看来无论是相关业内还是舆论,都不希望菲尔普斯就此跌入谷底,都坦诚地期盼他能够改过自新,重塑自我再创辉煌。

美联社:菲尔普斯承认吸毒

美联社以“菲尔普斯承认吸毒”这样醒目的标题,对该事件进行大幅报道。文章指出菲尔普斯吸主动承认自己犯了错误,并表示不会再犯。反兴奋剂机构则认为由于菲尔普斯不是在比赛中被查出吸毒,因此没有理由对其进行禁赛处罚,菲尔普斯的主要损失还是在收入和形象方面。

事件一出,与菲尔普斯相关的人士都做出反应。菲尔普斯的母亲对儿子犯错感到很伤心,他的教练鲍勃-鲍曼也希望他能够从中学到东西,重新回到训练中来。去年奥运会以41岁高龄参赛的达拉-托雷斯对菲尔普斯的境遇感到同情,队友雷扎克也对菲尔普斯吸食大麻感到很难过,都希望他能够改过自新,真正地成熟起来

法新社:大麻照片曝光后菲尔普斯承认犯错

法新社的标题是“大麻照片曝光后菲尔普斯承认犯错”。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历史后,菲尔普斯吸食毒品的图片被世界新闻报刊登,美国飞鱼的行为一览无余。文章描述了整个事件的细节,对此菲尔普斯也没有任何的辩驳,承认自己确实有吸食大麻,并表示很遗憾的事情。美国泳协也认为菲尔普斯的行为表示很失望,不过他们也相信菲尔普斯可以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重新成为年轻人的榜样。

路透社:菲尔普斯为不恰当的行为道歉

路透社则稍显含蓄,没有将吸毒的字眼放在标题中,仅表示“菲尔普斯为不恰当的行为道歉”。文章中表示,菲尔普斯在当地时间周日发表了一份声明,为自己吸食大麻的行为道歉。美国泳协官方以及反兴奋剂机构都对菲尔普斯的行为感到遗憾,但由于他是在比赛之外吸食大麻,并不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因此遭到处罚一说并不成立。

除了三大社外,包括欧洲体育、天空体育以及美国NBC都数家世界知名媒体,都在显要位置报道了菲尔普斯事件,美国飞鱼的不恰当行为激起千层浪,与半年前风光无限登上各大头条相比,菲尔普斯肯定不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引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