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菲尔普斯吸毒事件诚恳道歉获支持 “钱途”暂时无忧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3 13:03:33   来源: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照

    北京奥运会“八冠王”菲尔普斯遭遇“大麻门”后,选择诚恳地公开道歉的“飞鱼”得到了赞助商的支持,“钱途”暂时无忧。

  新华社消息,包括“飞鱼”最主要赞助商之一的泳衣品牌Speedo公司和瑞士名表品牌Omega公司在内的诸多赞助商在“大麻门”事件发生后都站在了菲尔普斯这边,另外一些赞助商则未对此发表评论。

  Omega公司表示,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行为只是他的私生活,根本不是问题。而Speedo公司则称,“菲尔普斯仍是Speedo团队尊贵的成员,一名伟大的世界冠军”。

  英国媒体1日曝光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后,这位美国泳坛明星当日就承认那幅照片是真实的,并表示他为自己的不当行为而“悔恨”。菲尔普斯还保证说“这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对此,国际奥委会表示很满意。“菲尔普斯是一位伟大的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发给美联社的电邮中表示,“他已经就其不适当的行为做出道歉,我们毫无理由怀疑他的真诚和他的承诺,以及他继续作为一名模范人物的决心。”

  这位泳坛“飞鱼”是在去年11月吸食了违禁的大麻,而且此前他在任何兴奋剂检测中全部过关,因而此次“大麻门”事件不会对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创纪录独得的八枚金牌有影响。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飞鱼”就曾因为酒后驾驶被捕,那时他也是选择公开道歉并保证不会再犯这类错误。

  有关专家称,如果菲尔普斯再犯这种错误,那么他将失去公众信任和多数赞助商的支持。但现在看来,公众和赞助商可以就“大麻门”事件原谅他。

  菲尔普斯是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14枚)。在北京,他以八块金牌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人,同时改写了7项世界纪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