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菲尔普斯吸毒恐步科比后尘 身价将被迫“打折”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3 15:33:36   来源:   


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左一)和NBA巨星科比(前)拍摄的广告片(资料图)。

  体坛网讯  北京奥运会“八金王”、14枚奥运金牌得主菲尔普斯被抓拍到在吸食大麻!曾经让菲尔普斯代言的汇丰银行、万事达卡等商业巨头已经表示,吸食毒品是“八金王”生涯中的一大污点,给他的形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据《世界新闻报》称,去年菲鱼仅代言就至少收入400万美元。而与他合作过的汇丰银行、万事达卡等商业巨头同时承认,吸食毒品将给八金王的形象带来极大的影响,这将是其生涯的一大污点。

  1亿美元,北京奥运的八金凯旋让这个美国大男孩火速成为商业估算师眼中的红人,在汇总了近四个月的数据后,他们给出了这个非官方数字——菲尔普斯的个人商业价值。这个数字,未必准确,但作为一个井喷的见证,却颇有说服力。

  对赞助商来说,他们最怕的就是自己签约的球星——尤其是像菲尔普斯这样重量级的球星——被卷入任何丑闻之中。吸毒丑闻恐怕是所有丑闻中最难堪的一个了。所以,在NBA中那些经常惹是生非的球星,无论他们球技多么高超,都始终得不到赞助商的青睐。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就是前车之鉴,他在2003年的鹰县事件发生之后就遭遇这种窘境?

  美国媒体在星期一的体育版头条纷纷报道了此事,《今日美国报》直接用“摇摇欲坠的形象”作标题叙述菲尔普斯的案件。调查此事的美国官方也非常谨慎,毕竟他们的嫌犯是一个每年能够给美国经济增加上千万收入的巨星。

  可以预见地是,菲尔普斯目前已有的商业代言合同,很有可能不再续约,正欲与其合作的广告商也有可能由此从积极响应转变为观望的态度,以他作为形象大使的机构和商家一定会慎重考虑合同的问题。对飞鱼来说,这是他人生路上最大的一次考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