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菲尔普斯吸毒 美国警方考虑抓“鱼”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5 09:02:05   来源:   

  “八金王”逃过禁赛却可能被捕, 警官认为定罪不是难事

  尽管国际奥委会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先后原谅了菲尔普斯的吸毒行为,但是,更大的麻烦却困扰着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吸毒所在的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法律规定吸毒违法,当地警方正在考虑对这位“美国传奇英雄”进行刑事罪名指控,菲尔普斯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如果是首犯

  蹲班房30天加罚款 

  有国外媒体称,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摄于去年11月6日,当时“八金王”正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参加一个聚会。不过,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表示,校园警方已证实没有证据表明那次聚会是在校园内举行。尽管如此,南卡罗莱纳州里奇兰县治安官克里斯·考恩说,只要有证据证明这位“飞鱼”是在里奇兰县吸食了大麻,那么他们就会就此案进行深入调查,一旦证据确凿,会以刑事罪名将菲尔普斯缉拿归案。

  “此事的底线是,如果他违了法,而且是在里奇兰县内做的那件事,那他就会被抓,”考恩说,“菲尔普斯和其他犯同样事的人之间没有区别,我们会以同样的罪名抓捕他。”

  依照南卡州的法律,拥有一盎司(约28.35克)以下大麻被视为轻罪,如果是首犯,最高处罚是罚款200美元并蹲班房30天。

  起诉需证据

  目击者证词是关键

  一向在反毒方面立场强硬的里奇兰县最高治安官莱昂·劳特的发言人表示,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一旦有确切证据证实这位奥运金牌选手确实吸食大麻,菲尔普斯将不可避免地受到起诉。” 

  根据南卡罗莱纳州法律,持有吸食大麻烟枪者也将被处以500美元罚款。根据照片显示,菲尔普斯那天的行为很有可能被证实符合以上处罚条件。

  劳特说:“菲尔普斯的案件与其他案件没有区别,这起案件可能更容易审理,因为有他吸毒的照片,还有他的部分证词,通过这些证据定罪不是难事。”

  但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法学副教授肯尼思·盖因斯认为,起诉某人最重要的证据就是目击者证词。“如果有人作证:我为他装的大麻,我为他点火,我看着他吸了一口等等,就很容易定罪了。”不过直到现在,还没有目击证人现身。

  综合新华社 《北京晚报》 网易体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