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菲尔普斯被禁赛3个月 将进修行为规范课程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6 13:27:11   来源:   

    眼下正处在“吸毒门”当中的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已回到家乡开恢复训练,他表示,他为自己吸食大麻而感到羞愧难当,不过,他否认经常吸毒。另外,美国奥委会近日已为菲尔普斯安排了一个完善行为规范的进修课程。而美国游泳协会5日做出决定,对吸食大麻的菲尔普斯给予禁赛3个月的处罚。

  偶尔吸毒犯下大错

  《现代快报》报道,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菲尔普斯没有了往日的招牌笑容,标志性的胡子也已经剃掉,他的神情有些低沉。谈到刚刚过去的一周,菲尔普斯说,这一周自己深陷在窘迫和不安当中。

  在曝光的那张照片上,很显然菲尔普斯正在吸食大麻,其动作相当娴熟。难道之前他就经常吸食大麻?面对媒体,菲尔普斯予以否认,他说,他不是一个经常吸食大麻者。他懊恼地说:“很显然,我做了一件蠢事,那的确很严重,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我想说的是,这是我人生当中所犯的一个错误,我会从中吸取教训。我会从每一个我犯过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这已经不是菲尔普斯第一次犯错误了。2004年,在雅典赢取6枚金牌后,19岁的菲尔普斯被控告醉酒驾驶,被处以18个月的缓刑。“我觉得这次的经历跟醉酒驾驶那次很相像,我想对大家说的是,不要重蹈我的覆辙。”菲尔普斯说,“上一周,我已经受够了困扰和教训,我想没有人想要经历一次我在上周所经历的事情。”菲尔普斯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态度非常诚恳。

  拼命训练缓解压力

  就菲尔普斯吸毒一事,受伤最深的是他的妈妈,在得知自己儿子吸食大麻后,飞鱼妈妈——黛比·菲尔普斯——这位骄傲的母亲对儿子的行为非常失望,甚至面对镜头流下了眼泪。

  对于生活在单亲家庭的菲尔普斯来说,自己确实很难启齿将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在出事之后的几天里,他一直与自己的妈妈还有姐姐在一起,“我们谈了很多,她们已经原谅了我,那是我的家,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需要她们。”回忆起2004年酒后驾车,菲尔普斯说:“这让我想起当时我拿到酒后驾车的处罚结果时的情况,我妈妈也很伤心,当时我就发誓,我再也不会干这种傻事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菲尔普斯目前在家乡巴尔的摩的牧场小溪运动俱乐部训练。返回泳池的菲尔普斯现在每天用一遍又一遍的训练来释放自己,他认为,那有助于他缓解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

  美国奥委会近日已为菲尔普斯安排了一个完善行为规范的进修课程。菲尔普斯感谢那些给予他支持的赞助商和朋友,他称这时才理解什么叫“患难见真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