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羞愧难当的菲尔普斯首度露面 遭禁赛3个月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6 14:16:44   来源:   

  新华社华盛顿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 据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4日报道,眼下正处在“大麻门”当中的美国奥运超级明星菲尔普斯已回到家乡开始恢复训练,他表示他为自己吸食大麻而感到羞愧难当。同时美国游泳协终于在今日对这位北京奥运的八金王开出罚单,对其禁赛三个月并且停止一切经济赞助。

  菲尔普斯目前在他家乡巴尔的摩的牧场小溪运动俱乐部进行训练。他表示,自己吸大麻“明显是个错误”。

  “我要说,我一生做错了许多事,我从这些错误中汲取了每一次错误带来的教训,”他说,“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人,那就是我从这里做起的目标。(吸大麻)肯定不是我所想要的,无疑也不是我妈妈想要的。”

  在回答他平时是否有规律地吸大麻的提问时,菲尔普斯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这实在太愚蠢了,我知道这种事再不会出现了。”他称,过去的几天着实难过,他希望回到自己熟悉的泳池中参加训练,这样有利于他面对各方的审查。

  美国奥委会近日已为菲尔普斯特意安排了一个完善行为规范的进修课程,首席执行官谢尔还表示想与这位奥运明星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对话。

  菲尔普斯感谢那些在他犯错时还给予他支持的赞助商和朋友及家人,他称只有这时才理解什么叫“患难见真情”。

  目前,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国际泳联、美国泳协以及菲尔普斯的主要赞助商都站在这位23岁的年轻人一边,表示依然会支持他。去年8月在北京,菲尔普斯以8块金牌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人,并以14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