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落败,小沈阳让谁无路可走?(图)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6 18:34:28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 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 

    小沈阳红了,小沈阳火了,让小沈阳的人生格言似乎也成了经典: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春晚台上,凭借着本山大叔的无限心血,提携着这个本山的后来人,但最终呢?本山大叔当场咳嗽,惊叹咳血,可见大叔一片苦心;而在这个春晚擂台上受到本山亲自提携的《不差钱》惜败,屈居第二,看着此时的结果,想着我们可爱的本山大叔,还有十多年的春节晚会,以及一夜爆红的小沈阳,不禁让笔者试问连连,也学小沈阳一句,“这是为什么呢?”

试问一:赵本山煞费苦心却成小沈阳泡沫神话?

    本山大叔亲自自食其言就是为了提携自己的徒弟小沈阳,让其在春晚的舞台上有新人接替。曾经一度的山丹丹组合宣布退出春晚,但由于弟子无法独立站在成形,所以本山不得不再次出山,并煞费苦心琢磨了“星光大道”的场景,为弟子的模仿秀做铺垫,台上本山大叔尽力提拔弟子,但咳血结果,让人不觉了解本山老了,春晚后,沸腾的声音又让本山踏实了些,毕竟说红多,说其他的少,但结果却不如人意,屈居第二的结果,此时本山大叔也无能为力了,小沈阳的泡沫神话似乎,只能有自己去努力填充了。

试问二:春晚之路何去何从,还靠谁?

    本山大叔陪伴观众在春晚走过十多个春秋,在每个不眠的除夕夜,把欢乐带个千家万户,似乎看本山小品笑话,已经成为了年夜饭的最美味的一道菜。但当大叔回首时,山丹丹将要离开的刹那,春晚又有些惋惜,最后本山携沈阳再次登场,保证在本山走后仍然在春晚舞台上有“可笑之人”,而如今看来,本山努力了,小沈阳也上台了,结果呢?不尽如人意,“不差钱”牛不过“英伦配”。如此看来,有选择的大餐味道还是不能长久啊,对于春晚来说,应该合理搭配,这样才可以对观众来说是“合理膳食”,不应再靠着谁了。

试问三:小沈阳该如何才避免无路可走?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小沈阳一句简单的话,却透露他文艺之路的方向;此话并被小沈阳称为其人生格言,但依笔者意见,小沈阳切莫把此话当做人生格言,在杂草丛生,山寨辈出的今天,模仿别人有几人不会?走别人的路恐怕让自己无路可循了;此时非赵本山时代,在本山成名之初,确实也是模仿占了部分,但那时却不是如今情形,所以,应该如何才能红下去,是小沈阳耽误之急,避免走老路,就应该在小品创新上下功夫,不应该只是搞笑,却无意义,如今的小沈阳也应该抛弃曾经的“荤笑话”,所以值得改造之处多矣,才可能接过本山的旗帜啊。

    走别人的路让人无处可走,而如今在岔路口的本山,春晚,小沈阳,能否继续,能否辉煌,能否红下去值得思考,此次的“不差钱”惜败“英伦配”值得,或许是次有意义的事情,但此时就应该提醒了,当心走别人的路时,自己却无有路了啊,三思啊!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 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