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海角七号》首映范逸臣缺席 魏德圣不敢期待高票房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6 16:36:42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2月14日西方情人节,中国台湾电影《海角七号》在北京举行盛大首映礼,电影原声乐同步首发。导演魏德圣携演员林晓培、民雄出席了。首映式上,林晓培和民雄做为演员代表出席,两人即兴合唱了片中歌曲《国境以南》。身穿片中“戏服”出场的林晓培显得非常兴奋,并表示非常期待影片在内地上映,林晓培笑着说,她是歌手出身,这次来北京宣传电影处女作很兴奋。“我今天的打扮就是戏中的形象,因为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次那么亲近《海角七号》,所以希望可以还原这个造型。”当银幕上播放林晓培在影片里的片断时,她看着自己说日语的一幕,还心有余悸地大喊“惊险”,“那一段非常难演,我几乎每句话都打结,不过幸亏都过去了!”

    作为台湾史上最卖座的华语片,去年在台湾上映后创造了台湾的票房神话,成为2008年最受瞩目的华语电影之一,据悉票房达5亿新台北,相当于1亿多人民币,以台湾总共才2200万人口来看,这个票房实在很了不起。不过《海角七号》能否进入内地院线一直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当天情人节影片终于顺利在内地首映。当晚的首映礼吸引了大量媒体到场,其中有许多来自台湾地区和厦门的记者。台湾记者对于首映仪式表现得非常活跃,谈及为什么该片在台湾这么火热时,他们认为影片真实反映了台湾当下的生活,有种亲切感,而片中对于爱情和梦想的描写励志又动人,让人们找到久违的感动,更让沉寂多时的台湾电影市场一下活跃起来。不过受到滞后上映的影响,这部影片并未取得火爆效果。记者从北京市内各大影院获悉,《海角七号》上映首日平均只有七成票房,而影片前期聚集的期待效应也让情人节走进影院的观众略感失望,“没有说得那么好”是观影观众的普遍反映。一位女观众评价说影片是一部不错的电影,但并不让人惊艳,虽然一些细节很感人,但整体叙事有些松散。不过也有观众认为台湾地区的影片在内地银幕难得一见,《海角七号》让他们看到了台湾的本土风情。

    看来《海角七号》一波三折最终登上大陆大银幕,尽管抢占了情人节档期,但由于影片盗版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面市,许多观众已经先睹为快,这部文艺片气质的电影又缺乏视效等影院观看的吸引力,因此票房平平也不足为奇。据了解,因为《海角七号》的整体表现乏力,今年情人节档期又缺乏其它强片上映,因此,虽然今年的情人节档期赶上了“周末”和“电影市场复苏”两大利好,但受到《海角七号》平淡亮相的影响,当天情人节档的票房收入没能重现春节档的暴涨。票房情况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范逸臣法国宣传缺席首映式

    因为《海角七号》近日宣传活动频繁,各位主创只好分散各地工作。在2月13日开幕的第15届法国沃苏勒亚洲电影节上,《海角七号》是台湾地区唯一入选作品,主演范逸臣则被导演派往法国参加为期一周的影展活动。这让一直期待着和内地影迷、歌迷见面的范逸臣感觉十分遗憾。小范特别录制了一段VCR向观众问好。所幸导演魏德圣、林晓培、民雄到达现场与观众见面,现场击鼓表演《我们是一家》,林晓培、民雄还为观众准备了他们的拿手歌曲《国境之南》和内地情侣一起过节,这对他们也是第一回。

导演魏德圣不敢过高期待内地票房

    《海角七号》此前已在台湾创造票房神话,票房达5亿新台北,相当于1亿多人民币,以台湾总共才2200万人口来看,这个票房实在很了不起。内地人口是台湾的几十倍,因此,林晓培、民雄则开玩笑说:“最好内地票房能超过台湾”。据悉,《海角七号》在台湾地区放映时,一度成为热点话题,甚至有人称“不看《海角七号》,都会有压力”,不少台湾的年轻一代称《海角七号》中主人公的生活跟自己的生活和心理很相似,也因此也容易产生共鸣,这种众口一致的反响,是否能够在内地发生呢?第一次来内地做宣传的魏德圣在台上显得相当紧张,魏德圣说《海角七号》是第一部以台湾片身份引进的电影。内地与台湾电影界的交流和合作其实并不少,合拍片也一直在进行,不过,《海角七号》并没有合拍片的成分在其内,属于纯粹的台湾地区制作,也因此,影片就成为了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百分百台湾电影。魏德圣透露,影片的成功在于坚持本土创作理念,他强调,之所以这部电影在台湾会那么受欢迎,和他坚持本土创作有关,“台湾的本土创作比不上好莱坞的制作成熟,也比不上他们的技术和投资。我拍摄的只是一个小品,但我可以保证小品一样可以做得很精致。我想做的电影是有普世价值的产品,有文化基础在里面,可以让观众看到台湾的特性,贴近人们的思想,贴近历史情结。”。

    当主持人问他对于内地票房有没有期待时,他认为虽然该片在台湾很卖座,但由于语言文化的差异,还是很担心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