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谦何以一夜走红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6 23:44:33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稿件 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

    相信在除夕夜之前,大陆不少人都不知道刘谦是谁,可是当春晚结束后再问同一个问题,恐怕不知道的已经是少数了,一个神奇的刘谦何以一夜之间走红神州大地呢?

    其实在很早之前,刘谦已经是个有名的魔术师,在台湾甚至是在日本都有着不小的知名度,被称为魔术天才的刘谦在少年时代已经得过不少大奖,最令其难忘的莫过于他的偶像大卫·科波菲尔亲自为他颁奖,并称赞其非常棒。而在内地也有不少电视台邀请其做节目,但是由于一些局限性,都未能使其大红大紫,然而春晚的出色表现却让其一夜之间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

    之前也不少人总结过刘谦的成功,但是我觉得都不全面,在我个人看来,首先是刘谦本人有着出色的表演天赋,有着非常棒的魔术创意,其实魔术这个东西肯定是假的,这个问题没什么好争论的,那么魔术要想成功大多靠的是创意,在这点上刘谦的确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看似几个小小的不起眼的魔术,却调足了观众的胃口,没有刺激,没有激动,却能让观众感到出神入化,这就是魔术的一个境界;其次,不少人也谈到了运气,就连著名大嘴黄安也认为刘谦的成功全靠的是运气,在这里我并不否认这点,毕竟任何一个成功都有着运气的成分,但是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实力,没有实力,再好的运气想登上春晚的舞台只怕是痴人说梦,就连不少歌手也因为实力的原因,不得不退出了春晚的演出;另一点,刘谦是个很会调动气氛的魔术师,魔术的神奇就在于与观众互动,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而习惯了东方人的温文尔雅,却发现刘谦有着另类的自信和张扬,这种张扬不同于霸道,而是建立在自信基础上的,所有的自信都写在了刘谦那张帅气的娃娃脸上。

    以上这些都是很多人都谈到的,那么在我看来还有个最重要的,在中国,我们真正能记得名字的魔术师基本上都是欧美的,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大卫·科波菲尔,第一有一个中国人可以将魔术玩得这么神奇,这么具有娱乐性,其实更是出于中国人的那份骄傲和自豪,其实这是中国人骨子里的东西,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也可以将魔术玩得如此出神入化。

    其实那些揭秘真的没什么必要,魔术本来就不是什么特异功能,好好去欣赏表演,何必苦苦去猜测那些不属于职业领域内的事情呢,衷心祝愿刘谦将魔术继续发扬下去,让世界认识属于中国人的魔术!文/Robby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稿件 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