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易建联今日伤愈复出迎战火箭 能否延续从前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8 08:59:08   来源:   

  晨报讯(记者 佟阳)因指骨断裂休养了一个多月之后,阿联终于要复出了。

  今日的NBA常规赛上,火箭将和篮网展开对决。而易建联的复出,也让这场比赛成为了他和姚明之间的“中国德比”。

  在受伤之前的几场比赛,阿联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不过突如其来的伤病打断了他的发挥。这一次,虽然伤愈复出,但久疏战阵的他还能恢复当时的勇猛吗?

  前景难料

  手感还要慢慢恢复

  阿联立足NBA的法宝就是他稳定的中投,但一个多月的休养肯定会对他的手感产生不小的影响。

  自1月10日开始养伤,到现在已经过去了近40天。虽然在养伤期间他一直没有放弃投篮练习,但平时的训练不等于比赛,如此长时间没有打比赛,如果他的手感下降,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易建联在休战之前的3场比赛中,平均拿下了19.3分外加7.7个篮板球,达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新高度。今天,久疏战阵的他能否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找回良好手感,我们拭目以待。

  替补“夺权”

  首发位置恐难保

  在手指受伤之前的一段时间,易建联的表现很不错,但在他伤停期间,替补的表现更不错。

  在阿联受伤的这段时间,安德森顶替他打首发大前锋。虽然篮网的战绩并没有提高,但安德森的表现却胜阿联一筹。此番阿联复出,如果不能迅速拿出好的状态,交出满意答卷的话,恐怕篮网主教练弗兰克还会继续让安德森打首发。

  网队进入2009年后战绩一直起伏不定,基本上是连胜和连败交织上演,此前一度取得四连胜的他们最近又遭遇了两连败,全明星赛前接连输给魔术和马刺两大强敌。目前,网队总战绩是24胜29负,胜率只有45.3%,放眼整个东部,这个成绩只能排名第9位。不过,网队距离东部第8名的雄鹿只有区区一场的差距,进入季后赛仍大有希望。阿联回归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帮助球队迅速提高胜率,争取杀进季后赛。

  直播提示:CCTV5 今日9:30 火箭vs篮网(如有变动,以播出为准)

  姚明赛前“诅咒”阿联

  “希望他的手冷一点”

  昨天,在火箭训练之前,篮网来到了正式的比赛场地进行训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联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不过因为大家都很忙碌,所以还没有来得及和姚明联系。“如果比赛结束后有空,我就找姚明一起坐坐,叙叙旧。”

  随后,当姚明听到了记者的转述后,略微有点吃惊,“阿联都来了啊,他们的训练都开始了?”转而,姚明表示等到空下来的时候会给阿联打电话,争取约个时间见个面。

  亲兄弟明算账,篮网这个赛季主场11胜16负,客场却是13胜13负,打得比主场还好。姚明对此毫不示弱:“是吗?那我们可要在主场领教领教。我要让他们知道,在火箭的主场,我们说了算!”

  目前,姚明最关心的是阿联恢复的情况,“希望他的手能够好一点。”不过,下一句才是姚明的心里话,“而谈到比赛呢,还是希望他的手冷一点吧,哈哈。”

  据新浪体育 

  麦蒂养伤期间赌城狂欢惹争议

  阿帅:根本就没指望他

  今天的比赛,麦蒂肯定不会出场。

  对此,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这场比赛我根本就没指望他,我们必须自己解决问题。”

  如今的麦蒂已经被火箭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他将在本周拜访几位名医,以医治自己受伤的膝盖。然而据休斯顿媒体报道,本该在家养伤的火箭一号却在全明星周末和队友海耶斯一起去赌城拉斯维加斯疯狂了一把。据称,他们在赌城进行了疯狂的派对,并且在赌桌上一试身手。

  消息一出,不少火箭球迷纷纷在网上发表观点,称无法接受麦蒂的所作所为。一位球迷表示:“麦蒂正在进行膝盖恢复工作,他在等待医生给出的意见,但却飞到拉斯维加斯去开派对,而不是好好恢复,为后半赛季做准备。”

  这个帖子一发出便有很多球迷纷纷回帖,其中大多数球迷都对麦蒂的做法表示了谴责。“或许他知道自己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我想他大概觉得自己的2100万年薪没处花了吧。”“他的膝盖到底有没有事?”诸如这类的文字在随后的回帖当中占绝大多数。据体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