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沈阳迟红一年为什么呢?

http://www.yule.com.cn 2009-02-20 16:51:25   来源:   

  没有去年春晚的三进三出,就没有今年春晚一夜走红的小沈阳。对此,2008春晚总导演、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陈临春应该是最有发言权了,是他和他的春晚主创人员在沈阳刘老根大舞台挖掘出了小沈阳。昨天,记者连线北京,独家采访了陈临春。

  2008春晚筹备时,陈临春和春晚主创人员去沈阳与赵本山商谈小品节目,晚上赵本山安排他们去沈阳颇有名的刘老根剧场看节目,并推荐了他的弟子小沈阳。小沈阳是台柱子,一出场就让观众乐翻了天。这之前陈临春也听说过小沈阳在东北很火,但没想到现场效果会这么好。

  陈临春他们商量着如何把小沈阳带到北京去,但让他们感到为难的是,小沈阳的节目能让领导和观众接受吗?比如他的男扮女装,头上扎着花朵,上身穿着花棉袄,下面穿着花裤衩,在和观众互动时,还和大姑娘打情骂俏什么的,这样的表演上了电视肯定全让观众觉得太低俗。于是,他们就和赵本山商量如何“过滤”一下,把比较俗的东西削弱一些。陈临春说,他们也想“抛砖”试一下,如果不试的话,永远不会推这种题材。他还给小沈阳打了预防针:“你不要抱很大的期望值,今年就是试一试。”

  小沈阳进了剧组,第一次接受审查时,节目已经纯净多了,外面穿着长袍,里面才是女装,脱出来效果也不错。审看时,陈临春他们担心年龄稍大一点的观众看了不理解,效果会大打折扣,就专门请了剧组舞蹈队的年轻人来看,结果大家看了笑得直跺脚。

  陈临春用一句“山崩地裂”形容了小沈阳的搞笑效果。小沈阳表演的是模仿秀,他出场时有一句台词,陈临春印象很深,“你们千万别给我掌声,我这个人讨厌掌声,我最看不上向观众要掌声的人”,一下子就把观众逗乐了。

  但在后来的审查时,小沈阳还是被涮了下来。去年春晚热点很多,抗冰雪、航天、奥运板块等,大家感觉到小沈阳的节目与整个晚会的风格相比,还是显得比较另类。再说去年春晚上的盲人演员杨光也是模仿秀,和小沈阳相似,就撞车了。杨光从一开始就确定下来,因为他是“星光大道”的冠军,小沈阳是后来的。

  为了能够保住小沈阳,先让全国观众接受他,剧组又在一个小品《卖书》里,为小沈阳安排了一个角色,但他本人的绝活和特长基本上没有了。可惜这个小品也没有通过。本来元宵晚会决定安排小沈阳上,但一方面晚会节目超长,一方面还是觉得他的节目不太对路,所以最终,小沈阳与去年央视春节档节目无缘。

  三进三出,小沈阳尽管有心理准备,但毕竟第一次就离春晚这么近的距离,情绪上还是显得有些低落。陈临春安慰他说,大家都认为你是一个好演员,喜剧素质非常高,可能你的表演路子大家一时还接受不了,但你不要灰心,你早晚能上春晚,会红的。

  陈临春透露说,去年春晚,蔡明的一句口头禅“为什么呢”成了流行语,这个口头禅原来是小沈阳的。他说,小沈阳天天在舞台上演出,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比如今年春晚,小沈阳的那一句“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一辈子就过去了”,就是经过好几年琢磨才形成的“经典”。百灵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