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风云榜昨天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3 13:55:24   来源:   


音乐风云榜启动现场

    昨天,第9届音乐风云榜在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接棒李宗盛成为本届评审团主席。在昨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中,许巍和方大同分别获得10项和8项提名,成为内地、香港乐坛的热门。内地小众女歌手龙宽得到7项提名,成为最热门女歌手。

    主办方表示本届风云榜顺应市场变化,增加了“最佳EP(单曲唱片)奖”。因为据他们统计,2008年全年发行EP400多张,大大超过了专辑的发行数量。而2007年EP发行的数字是120张左右。这个“多”应对的是歌坛环境的“危机”变化。这个变化在传统唱片业内人看来是“危”,但同时也为更多的人比如没有获得大公司垂青的、非偶像的、更小众的音乐人提供了新“机”。比如昨天的发布会,张亚东和陈羽凡带着各自的“徒弟”果味VC和瘦人乐队出席活动,而两支乐队也都获得了相应提名。这似乎也预示着歌坛正在启动更新换代的趋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