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我为何钟情武侠片?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0 20:17:45   来源:   

    日前,在北京开两会的张艺谋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其电影新作今年就能与观众见面,题材和内容绝对是大家喜欢的类型。他还分析说,中国电影人拍摄古装动作片吸引人,是自身优势,大家先守住这片阵地再言突破。

    对于自己近年来为何钟情拍摄武侠片,张艺谋直言中国拍摄的时装片、文艺片已经很好看了,但在外国人眼里还是不那么出色,唯独古装动作片吸引人。“我们不要去抱怨,只能适应这个现状。古装动作片是我们的优势,这一类型要拍好。如果年年出垃圾片,5年后人家就会忘记你,没有了后浪推前浪,大家全都死在沙滩上。所以我们要先守住这块武侠片的阵地,再去考虑扩大其他领地,这点切莫着急。”

    张艺谋表示,中国电影要想快速发展,就应该选择最直接的渠道,先让别人有兴趣来读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