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七龙珠》今起上映 悟空变身高中生武昆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4 11:22:15   来源:   

    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电影《七龙珠》,今日起在全国同步上映。影片在海外上映时曾一度改名为《龙珠:最后进化》,引进中国时为了拉近和观众的距离,又重新改回《七龙珠》。不过,记者从之前在万裕影城的媒体试映场发现,悟空已改名为武昆,周润发出演的龟仙人更名为武天,而剧情也和漫画的情节南辕北辙。

  鸟山明创作的漫画《七龙珠》在无数70后、80后甚至90后的记忆深处都是经典漫画的代名词。不过,虔诚的漫画迷恐怕要对这部电影“失望”了,因为影片并非是漫画的大银幕版。虽然影片中武昆等人最终也集齐7颗龙珠,唤醒神龙实现了心愿,但是从角色设置到剧情发展都和漫画版本完全不同。在漫画中,孙悟空出世后被爷爷悟饭捡回后一直生活在深山,在遇到进山找七龙珠的布玛之前,连什么是女孩都不知道。而电影《七龙珠》中,悟空不仅改名为武昆,还是一个正值青春期又缺乏自信的高中生,暗恋同学琪琪,最后不得不担起拯救世界的重任去寻找龙珠,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青春冒险励志片。

  除了主角完成从悟空到武昆的大变身,漫画中的龟仙人因为周润发的出演也戏分加重,并改名为武天。龟仙人在漫画中本是个驼背,矮个子,见到漂亮女孩就狂喷鼻血的古怪老头。在影片公布预告片时,周润发的时尚造型就曾引来漫画迷的不满。片中,他一出场就穿着卡通少女T恤,围着围巾睡觉,搞笑、邋遢还有点色。一向出演英雄人物的发哥驮着背耍太极,不论对原著还是对他之前的角色都是不小的突破。

  对于影片中的诸多创新,《七龙珠》的华裔导演黄毅瑜称要将这么一部受到全球钟爱的漫画改编成动作片并不容易,想把漫画故事搬上银幕,需要跟时代更接近,“要为这部电影达成一种动作、幽默和角色关系的完美结合,我们很努力想要取得奇幻世界和现实产生连结的完美比例。巨型的外景设置、最先进的视觉效果和精心设计的连续武术动作是《七龙珠》的关键元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