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国立谈儿子与媒体冲突 媒体伤张默自尊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1 14:28:41   来源:   

  由张国立主演的《大生活》,将于3月22日在济南地区播出。由于近日张国立的儿子张默与媒体发生冲突,而他本人又在献礼大戏《建国大业》中饰演蒋介石,一时间张国立再次成为媒体焦点,新戏上演前,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让更多人了解四川

  《大生活》是已故作家乔瑜描写成都人生活的小说,将其遗作搬上荧屏的编剧是同为成都人的栈桥。故事充满了地道的四川特色,在剧中,张国立可谓吃尽酸甜苦辣,环卫工、水果摊贩,脏、累、苦的活儿,张国立一一体验。

  张国立坦言自己心中一直就有一个心愿,就是能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四川的整体风貌。“‘5·12’地震后,我发现能反映四川整体形象的东西太少了,这个电视剧在开拍时就遇到余震不断的情况,本来打算改地方拍摄的,但我们还是坚持留下来,与成都人共患难。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四川人面对危难时的镇定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张默已经独立

  谈到《建国大业》中饰演蒋介石,张国立笑着说:“为了外形像蒋介石,我拼命减肥!除了多喝水,吃一点点瓜果、蔬菜,每天只吃一顿饭,饿得头昏眼花,半个月时间,从146斤瘦到135斤。” 张国立还透露,“一般特型演员化妆要花费很长时间,像我化蒋介石的妆,需要4个小时。拍摄前还要垫鼻子、戴牙套,很辛苦。”

  谈及儿子在接受采访时与记者打口水仗一事,张国立有些生气地说:“那个事,我有了解。那个记者问的问题,有点儿伤害张默的自尊。张默长大了,他都20多岁了,完全在独立生活。几年前,张默与我合作了《少年嘉庆》、《济公新传》后,就没有合作了。他之所以这样做,其实就是不想让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那是张国立的儿子’,他要走自己的艺术道路。希望大家理解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