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赴沈考察赵本山弟子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2 01:12:54   来源:   

  今年央视春晚的舞台上,赵本山曾带着丫蛋“求助”毕福剑,希望能让孙女走上星光大道,现实生活中,赵本山提携徒弟的梦想也即将变为现实———张艺谋前天抵达沈阳拜访赵本山,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从赵本山的徒弟中为新片挑选演员。

  此前媒体猜测张艺谋将让小沈阳在新片中演一个角色。为此,张艺谋及其团队本月初还观看了小沈阳在北京的演出。前天,张艺谋还专门赴沈阳到刘老根大舞台观看二人转表演。赵本山看老友兴致高昂,也禁不住拿起扇子,与演员对扭了起来,让张艺谋乐不可支。张艺谋称赞赵本山的弟子“个个都不亚于小沈阳,最大的特征就是给观众快乐”。

  张艺谋承认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从赵本山的徒弟中挑选新片演员。赵本山则笑说:“你慢慢选,实在不行我带着他们过去,不够我再带着所有演员过去。”至于具体拍什么故事,张艺谋说:“目前有好几个本子,正在选择,之前所说的《金陵十三钗》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至于小沈阳将在张艺谋哪部新片中饰演什么角色,目前还都不确定。赵本山则以玩笑代替回答:“题材是什么?不差钱啊!”

  如果此次合作能够达成的话,这将是张艺谋与赵本山继电影《有话好好说》和《幸福时光》后的第三次携手,也是张艺谋首次启用二人转演员出演电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