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运后首部新片人选初定 张艺谋+小沈阳=黑色喜剧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3 21:29:07   来源:   

  张艺谋息影两年后的首部新片已经锁定和“赵家军”合作,不过影片具体啥类型、起用赵本山的哪位徒弟已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有消息称,小沈阳将担任男主角、而《乡村爱情2》中扮演“小蒙妈”的王小华将成最新“谋女郎”。

  就此,记者22日下午致电本山传媒的两位副总裁——刘流和徐正超时获悉,张艺谋的这部新片定位是黑色幽默喜剧片,而赵本山将在片中客串,此外张艺谋将在“赵家军”中挑选出两男两女,其中小沈阳已确定出演,不过《乡村爱情2》中扮演“小蒙妈”的王小华是否能成“谋女郎”,目前还是未知数。

  在奥运会结束后,曾有消息称张艺谋将执导南京大屠杀题材的影片《金陵十三钗》,不过记者22日从新画面公司的工作人员处获悉,如今在金融危机下,想融资几个亿拍武侠大片、枪战惊险片不太现实,所以张艺谋已经改变主意了,将拍摄一部有点黑色幽默的喜剧片,讲述一座城市的底层人物的喜怒哀乐。

  据介绍,如今已回到北京的张艺谋正忙着研究剧本,并有意借鉴二人转演员的说话方式创作台词。该片将于今年的5、6月份开机,计划拍摄两个半月,争取在贺岁档与观众见面。

  张导青睐“小蒙妈”

  王小华是谁?她就是《乡村爱情2》中的“小蒙妈”,生活中她和《乡村爱情》中扮演“谢广坤”的唐鉴军是两口子,目前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17岁了。在二人转的舞台上,她最具特色的表演就是用超慢的语速甩“包袱”。虽然张艺谋对王小华的现场表演很欣赏,但和以往巩俐、章子怡、李曼相比,听说王小华将成为最新的“谋女郎”,许多读者都觉得不敢相信。

  刘流表示,王小华成“谋女郎”的事完全是瞎传的,他表示:“这可不是官方消息,因为剧本都没出来呢,而且这是张艺谋在执导奥运会开幕式之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张艺谋在选人上是非常谨慎的,所以除了从他口里说出的以外,一切都没确定。”

  徐正超、小沈阳铁定加入

  虽然张艺谋到沈阳时,小沈阳正在外地演出,不过据刘流介绍,小沈阳是张艺谋早就相中的了,“毕竟他上了春晚、人气很高,如果挑他,观众可能会更期待。”此外,刘流透露,张艺谋的计划是在“赵家军”中选出两男两女,“我也看见网上说毛毛等人会参加,其实目前这些都不好说。”

  对于有消息称,本山传媒的副总裁,也是赵本山的专用编剧徐正超,也将成为该剧的编剧之一。22日下午,正在哈尔滨的徐正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负责影片中的喜剧部分,他表示:“目前我得到的信儿只是参与,我现在手头的事已经够多了,首先是策划好跟黑龙江电视台一起合作的栏目,还有就是负责《乡村爱情3》等影视剧的创作。这回我预计在哈停留两三天,然后回沈阳收拾一下就上北京,和张导探讨一下本子。”

  赵本山最多是客串

  对于网上有消息称张艺谋的新电影已定为喜剧片,赵本山也将担任主演,刘流表示这不太可能,“一般拍电影在两个月左右,但张艺谋非常细致,估计得三个月,而本山哥根本就没有时间,所以最多也只能是客串一下。”

  有消息称孙红雷、李曼也将加盟该片,记者22日晚致电李曼经纪人蒲女士,她表示这是谣传,“李曼最近正在忙家里的私事,近段时间都没有拍片。”此外,孙红雷方面则没有承认也不否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