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柏芝阿娇联手“封杀”陈冠希实为帮倒忙

http://www.yule.com.cn 2009-03-30 08:47:08   来源:   

  引发娱乐圈大地震的“艳照门”虽时隔一年多,但余烟未消。看来有些事情注定不是时间所能摆平的。

  近日港媒爆出消息,阿娇和张柏芝动用在娱乐圈的关系,希望断绝陈冠希在电影这条路上继续发财。报道称,阿娇日前来北京出席商业活动时自称曾登门拜访张柏芝,显然已经结成联盟。让两人走在一起的是陈冠希主演的电影《神枪手》在香港上映,等同于变相复出,食言了“在风波后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而曾在《无间道》中和陈冠希有过亲密合作的导演麦兆辉的话似乎印证了这一事实,“从市场角度来看,近期不考虑录用陈冠希了。”

  从上述报道中不难看出,娇芝二人欲置陈冠希于“死地”——陈本身就是个电影演员,试想,一个不能拍戏的演员还能称之为演员吗?这和不让歌星唱歌,导演拍片是一个性质。我们都已知道,二人对陈最大的不满来源于陈的“死不改悔”即不道歉、不表示。两位曾红极一时的女星因“艳照门”名誉扫地,物质上也遭到极大的损失。虽男女苟合之事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在传统中国社会的理解里,女方总归是弱势群体,而事实证明,陈确实是造成这一“悲剧”的主因。基于此,可以想见两位受害女星心中的怒火。

  但二人联合起来“封杀”陈冠希还是让人颇感意外。一则,阿娇生性善良、柔弱,在此前的一次公开活动中仍表示,不想计较了,此番突然“转舵”不免令人生疑。二则,两位既已恢复正常生活,再继续纠缠下去意义不大。可事情远非人们想象的那般简单,在笔者看来,这次针对陈冠希的个人“围剿”至少有三重目的。

  首先,“艳照门”事件虽然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但在坊间产生的巨大影响仍未完全消除,特别是社会上对于两位女星的评价多趋于负面,这对俩人日后的发展极为不利。而在此时,向他讨一个公道很有必要。

  其次,既然陈冠希连道歉都不愿意,那么“你不仁,休怪我不义”。在陈冠希欲借《神枪手》东山再起之时,果断掐断其生路也是师出有名。这远比其他时候“动手”高明。

  最后,陈父陈泽民最近债台高筑,欠下数千万元巨款,已通过律师申请破产,在此时中断甚至彻底砍断陈的演艺生涯会让他雪上加霜,苦不堪言。也算是对陈所犯累累“罪行”的一个报应。

  可是在我看来,这样的报仇未必能成功。原因如下。

  其一,陈冠希固然“罪行滔天”,做了很多有违天理的事情,但也“罪不至死”。况且,相关艳照也非本人播散,在此事件中,他实际上也是“受害者”(和娇芝二人共同承担世人的唾弃和道德的责备)。

  其二,陈冠希在“艳照门”后鲜有丑闻爆出,应该说在逐步“从良”。其在近日活动中多比较低调。

  其三,前面讲,陈的父亲陈泽民欠下了不菲的一笔债,作为儿子的陈冠希有义务为父还债,此时不让其复出拍电影等于否决了儿子为父亲尽些孝道的努力。

  以上三点都不符合中国人传统的道德观念。儒家多倡导,以德报怨;孟子曰,人溺,援之以手;而佛语有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几千年来的文明史造就了中华儿女宽容、博爱的优良品德,既陈冠希有浪子回头的意愿,为何不给其一次机会?难道就因为他是那个曾为人所不齿的“淫魔”陈冠希?

  由此可见,阿娇张柏芝两位女星在这个节骨眼上联合圈内人士“封杀”陈冠希实为帮倒忙,只会让同情陈冠希的人更同情,让原本不理解他的人心生怜悯。恐怕这不是她们愿意看到的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