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篮网封杀易建联

http://www.yule.com.cn 2009-03-30 10:48:53   来源:   

  仅仅伤停了几个星期,重新回到球场上的易建联发现,自己的命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28日篮网主场对阵湖人的比赛前,篮网官方网站宣布,球队主帅劳伦斯·弗兰克决定由安德森取代易建联先发大前锋的位置,鲍比·西蒙斯则作为安德森的第一替补。这究竟是怎么了?

  教练说法“他太低迷了”

  看看易建联这段时间都做了什么?最近8场比赛,他场均只有4.5分4.0个篮板,命中率下降到了可怜的25.5%,而他的上场时间却达到了非常滋润的18.8分钟。投入和产出的严重不成正比,就连昔日蓝领柯林斯和斯卡拉布莱尼都可以嘲笑“嗨,哥们儿,你真会打篮球?”

  弗兰克曾经一度容忍易建联可以牢牢占据先发位置,地球人都知道那是为什么。不过人类的忍耐力始终是有极限的,当篮网目前只能以30胜41负排名东部第11,一想起季后赛那会儿他们只能混迹新泽西的舞厅来点爵士乐的时候,弗兰克终于还是爆发了:易,虽然你是老板和中国球迷的宠儿,不过你还是下去吧,有些事情,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城管要抓小摊贩,是免不了的……

  阿联自述“我压力太大”

  想想当年在雄鹿,易建联可从来没有过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连替补都没份儿的情况,这不得不让人感叹:竞技体育真的很残忍。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他不是没有过机会,手指骨裂后刚复出那会儿,易建联好歹还能以替补身份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逐渐恢复状态。不过他的心理实在是太脆弱了,“伤愈回来之后,内心有一点着急,急着想快点找回状态,但一直没找到手感,心里负担有些大。”太想证明自己却反而无法冷静下来把握机会,很显然,阿联急需加强的,除了作为一名大前锋的上肢力量和内线单打能力,还有那颗不那么坚硬的心脏——乔丹之所以为神而科比仍然还只是个人,区别就在这里。

  篮网供词“季后赛要紧”

  不得不承认,篮网目前的情况糟糕透了,常规赛只剩下11场,他们还落后东部第8的活塞4场,就连西部第9的太阳都比他们过得舒心——那该死的小牛昨天输掉比赛后,纳什的球队只剩3场球要追赶。

  这样显然可以解释,弗兰克敢在这个时候跟老板对着干拿下易建联的原因:跟进入季后赛相比,你还认为能多卖几件球衣给中国球迷是天大的便宜?斩草要除根,弗兰克果然做得够绝,他宣布至少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除非对位需要或者犯规问题困扰,易建联将不会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这也就意味着,在常规赛即将结束之前,易建联几乎是被球队下达了“封杀”令。记者罗晶

  昨日战报

  湖人破网锁定西部第一

  本报讯(记者罗晶)昨天上午篮网主场迎战湖人,尽管篮网顽强抵抗,但由于实力差距过大,篮网依然以95∶103不敌对手,季后赛希望越发渺茫。替代易建联首发出场的安德森全场出战23分钟,得到4分9篮板,表现平平。湖人取得五连胜,锁定西部第一宝座。

  其他场次比分:雄鹿94∶110魔术、山猫100∶95 76人、黄蜂93∶103尼克斯、森林狼85∶107骑士、凯尔特人99∶93老鹰、掘金103∶101小牛、快船98∶111马刺、灰熊113∶95国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