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堂有了阿桑不再寂寞

http://www.yule.com.cn 2009-04-08 00:52:27   来源:   

  阿桑走了,走得很突然,也走得很寂寞。因为她从未向人透露她的病情,所以两年来她一直寂寞地独自和癌症作斗争,独自面对化疗的痛苦,独自面对病情恶化的噩耗。就像她的歌声,孤独地、伤感地、绝望地,阿桑就这样走了。

  曾有段时间,我经常在报社反复播放阿桑的《叶子》,被里面的歌词打动着,努力学习“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写信自己对话谈心”,那种寂寞却坚强的生活是我喜欢的。但是歌听久了也会厌,尤其是这种寂寞的伤感歌曲,很容易就让人陷入一种莫名的伤感中。

  当阿桑的第二张专辑《寂寞在唱歌》推出时,唱片公司的宣传力度已经跟第一张时大不相同,看得出来唱片公司很希望把阿桑捧红,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于是,那段时间,阿桑频繁地出现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到一些小得不能再小的城市去商演,我一直偏执地认为阿桑其实并不适合这样的娱乐圈。直到她和华研不再续约,向很多港台过气艺人一样把市场转向内地时,我才觉得也许是我错了,阿桑需要钱,娱乐圈不能用我们的想象去猜度。

  尽管如此,阿桑走了,还是让人觉得震惊和遗憾的,阿桑从小一直做着大红大紫的明星梦,生前未能如愿,却在死后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的名字,想起要去听她的歌,听完后会说:“唱得真好。”

  这或许就是命,这或许就是娱乐圈中绝大多数人的命。阿桑走了,她应该心中还有遗憾吧。创作的新歌未推出,计划中的婚礼未完成,还有很多的梦想没机会实现,因为她才仅仅34岁,生命之路只走了小半程。

  许玮伦走时,阿桑说希望她的《叶子》能陪伴对方上天堂,如今,她也如一叶寂寞的秋叶飘向天国。我想,天堂一定不寂寞,那里没有病魔,没有生活的重压,在那里,阿桑的歌声也许可以不再忧伤。卡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