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沈阳获“五一劳动奖章”,刘谦该得个什么奖?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9 09:17:58   来源:   

    日前,沈阳市总工会公示,沈鹤为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沈鹤(小沈阳)是由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工会民主选举、推荐、层层申报到沈阳市总工会的,属于艺术传播类的奖章获得者。此次表彰共有两位演员获得这一称号,沈鹤(小沈阳)就是其中之一(来源:人民网)

  已经唱了好几年二人转的小沈阳在春晚火了之后,就一直热度不减,前些日子还和自己的师傅赵本山在博鳌论坛上秀了一回。今又获得了沈阳的“五一劳动奖章”,看来是对小沈阳“劳动”的回报,小沈阳的娘家终于给了他一个名分。

  不过,这让笔者想到了同在春晚上火起来的刘谦。两人都有看家本领,小沈阳带着“二人转”全国乱转,刘谦带着魔术频繁奔波于各大内地电视节目。二人都在疯狂的劳动着。拿习惯颁奖的内地人是不是也应该给刘谦也给个什么大奖,毕竟两人不相上下,不要只因为刘谦是台湾人就冷落了他。

  如果单说刘谦的劳动能力,哪比小沈阳要好多了。刘谦早已经把魔术玩到了国外,并且成为获得一个魔术大奖获得的唯一华人,刘谦就是给华人也增光添彩了。而小沈阳的商演不断,忙得也不亦乐乎,但最终连国门都没跨出去过,也只是给沈阳打响了不少名气而已。不过,小沈阳得了个奖励劳动者最好的奖章,幸好还不是国家级的。

  有句话叫做人怕出名猪怕壮,现在是人不怕出名,就怕不出名。一出名了什么就有了。小沈阳如果能把“二人转”带到国际,那肯定能弄个国家级的“五一劳动奖章”,人家刘翔早就成了政协委员,就连王宝强也成为当地市的政协委员。与他们相比,小沈阳只是获得了一个荣誉,既然沈阳要给,不想收也不能不收;而刘翔等获得是一种权利,想怎么使用就怎么使用,更是实际的奖励。看看两会中有多少名人,就知道中国是名人效应的最佳试验场,连最关键的权利部门也是。

  所以,现在是所有人和部门都败在了名人的脚下,即便是出烂名也要出名。超级女生让人最先做起了名人梦,接着就发疯了。芙蓉姐姐,天仙妹妹,炫富女,甚至才出现的晕机女,都是做着名人的美梦,因为出了名,马上就要广告,商演,名利双收,实在是好不欢喜。让任何一个人都招架不住。

  笔者想想,还是柏杨在《丑陋的中国人》讲到的,用两个字来形容名人效应就叫做势利。一旦出了名,人们的眼光就极度的亲善有好起来,做了势利的奴隶。要是不出名,眼光一定带着不屑。

  看来,如果想表明大陆人不势利,真的想法设法给刘谦颁一个,没有合适的也可以造一个,像什么两岸交流杰出贡献奖,还能促进两岸交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