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原爱横滨梦碎留笑柄 深陷瓶颈未来前景堪忧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4 09:12:16   来源:   

    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在横滨世锦赛女单、混双、女双三线作战全面崩溃,赛前信誓旦旦争取奖牌的豪言徒留笑柄,而赛场内、外尴尬不断的她也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大瓶颈。石川佳纯为代表的日本乒球天才少女已经逐步取代了瓷娃娃的一姐位置,风光不再的福原爱的未来又将何去何从呢?

世锦赛两手空空、战绩平平名不副实

    福原爱世锦赛之前曾发表誓言:“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感觉与众不同,我将珍视这次机会,争取赢得一块奖牌。”瓷娃娃一口气报名参加女单、混双、女双三项角逐,结果女单爆出大冷不敌德国35岁老将绍尔;混双与松平健太搭档惨遭中国台北组合江宏杰/郑怡静逆转;女双最后的阵地最终也没能保住,她与平野早矢香搭档0-4被郭跃/李晓霞横扫,这样福原爱两手空空,世锦赛夺牌的誓言也沦为笑柄。

    福原爱尽管年少成名,从天才女孩成长为偶像明星,但事实上她的职业生涯远远谈不上辉煌,职业生涯从未拿过世界大赛女单金牌,历史上只取得过两次公开赛双打桂冠。特别是09年开始福原爱状态下滑,世界排名5年多来首次滑出前30名,而她的女双搭档平野早矢香世界排名升到第19。对于福原爱的没落国乒专家并不意外,李隼教练就曾评价说“福原爱的击打太多,战术有些单调,发挥很不稳定。”

新闻不断沦为八卦女郎

    福原爱近来媒体曝光率极高,可惜这些新闻多半与乒乓球无关,都是些花边故事、负面报道,福原爱一举成为狗仔队竞相追逐的对象。福原爱跟日本网球手锦织圭“姐弟恋”闹得沸沸扬扬,两个人亲热的镜头竟也被抓拍;其后福原爱又在厕所之外被疯狂粉丝逼婚,吓得瓷娃娃花容失色;以往那个透明可爱不容亵渎的瓷娃娃转眼间堕落为花边八卦任意意淫的焦点,谁也说不清楚福原爱为什么不“清纯”了。

    一直以来福原爱战绩乏善可陈,陷入了“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魔咒,正是由于每次大赛折戟回来都痛哭流涕、当众道歉,球迷也都基本麻木了。当昔日的乒球神童连国内的冠军都保不住的时候,谁又能指望她跟强大的中国队对抗呢,故而人们开始从乒乓球之外的领域把玩福原爱,情爱隐私之类的东西也就一股脑的抖了出来。

新秀崛起,福原爱路在何方?

    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等人实力不俗,福原爱本来日子就不好过,“一姐”地位岌岌可危,而现在日本女乒又冉冉升起了16岁的新星石川佳纯,这位连续淘汰帖雅娜等名将闯入世锦赛八强的小花刷新了福原爱参加世乒赛的最年轻纪录,球技高超、气质清新的她大有取代福原爱日本乒球偶像地位的势头。

    福原爱陷入到职业生涯的瓶颈期,无论是赛场之内还是赛场之外都是麻烦不断,近年来球技停滞不前的瓷娃娃一胜难求,2009年参加的两站公开赛德国赛、卡塔尔赛全部是首轮出局,世乒赛同样早早被淘汰,至于绯闻八卦现在已经达到了不招自来的可怕程度,福原爱未来前景堪忧。(苍穹之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