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怡宁:让球全是临时感觉 刘诗雯很火我要小心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4 11:31:44   来源:   

 

    5月3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一场女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奥运冠军张怡宁发以4-1击败东道主新星石川佳纯,顺利挺进女单四强,五局比分为11-4、7-11、11-4、11-4和11-7。张怡宁将在半决赛里将对阵队友刘诗雯。

  对于又一场轻松获胜的比赛,张怡宁表示这是自己赛前准备充分:“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在比赛之前也做了一系列的困难准备,因为是在日本本土打,对方是日本小将,气势很盛,状态也很好。我跟她打4-1获胜,输的那局主要还是接发球没处理好。整个来说还是打得比较正常,对方的球比我想象得要轻一点。”

  张怡宁曾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女单第一轮遭遇过石川佳纯,当时张怡宁就是4-1获胜,谈到石川佳纯的进步,张怡宁说道:“小将的一年一年成长很快,赛前不知道到现在发展成什么样,所以就做了很多落后的准备,对方发球还是很好的,第三局我接发球手段太单一,所以造成了开局落后,一直很被动。”

  石川佳纯今年只有16岁,这位年轻的日本小将很可能成为日后国乒的威胁,张怡宁也点出了石川佳纯打法中比较独特的一点:“她是左手,有好多线路右手选手不太好封,她的特点挺突出的,前三板比较好,在场上的感觉和应变比较快,比同年龄的选手要沉着冷静得多。”

  对比石川佳纯与福原爱,张怡宁感慨前者将会更加强大:“我觉得福原爱的条件没有她好,比如手上感觉、协调性、爆发力等,两人在场上的经验也差不多,但二人的风格不太一样。”

  张怡宁笑道,刚刚听说自己是石川佳纯的偶像,对于她模仿自己打法的说法,张怡宁说:“我感觉比她稍稍有点劲儿吧,相持的感觉有点像,尤其反手的借力发力,但我感觉她打两面套胶的旋转上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

  在本场比赛之前,张怡宁一路以4-0完胜闯关,今天与石川佳纯之战中她输掉了本届赛事第一局,之前中国一姐在稳稳控制局面的情况下会故意让几个球给对手,谈到今天是否有让分,张怡宁说:“其实我也提醒自己,比赛刚刚开始,今天毕竟在日本本土打,她在场上气氛很浓,这个时候也没有想过让不让,其实让都是临时决定的,其实之前没有想什么领先就让,赛前都是先做落后的准备。”

新闻表情